第一天搭乘太魯閣號抵達花蓮正好是正午,一出車站就被地上升起的陣陣熱氣蒸的一身汗.
不過卻不像都市叢林那樣悶濕,空氣裡顯得乾躁,在陰影處風吹來其實蠻舒服的.

[花蓮香扁食]
去中租租車拿的我們的Lavina,然後先去花蓮香扁食來頓午茶?解解饞~

花蓮香,液香,和戴記扁食應該算是花蓮扁食的龍頭老大,後面兩者小時候來花蓮都吃過了,於是這次試試以紅油辣麵和鮮蝦鮮肉扁食聞名的花蓮香!
店面相較於其他兩家較窄小,我們點了辣麵,一碗綜合扁食,加上一碗鮮蝦扁食麵.
辣麵是以圓麵條淋上店家自製的紅油辣醬,後勁蠻強的,不過如果覺得辣度不夠,桌上還有一整罐可以加到飽!



鮮肉和鮮蝦扁食渾圓飽滿,我們都覺得根本是顆小水餃了!內餡是一整隻蝦,沒偷工減料喔!不過好像不若先前幾次吃到的扁食來的出色.



[牛山呼庭]
下午進民宿check in,享用了午茶後.我們往台十一線南方開,先去牛山呼庭走走.公路左手邊有個以漂流木搭成的拱門,還擺放了一些晚上看起來可能會嚇到的藝術品XD開車一路蜿蜒而下,便可看見一海灣,下到底就是呼庭藝術園區,裡頭應該是擺滿了主人的藝術創作,不過我們沒進去,只在外頭散散步,拍幾張夕陽環繞的海灣,便往回進市區繼續探險囉! 




[市區美食]
民宿楊大哥諄諄告誡如果要去自強夜市吃烤肉,番麥,喝果汁,以及棺材板,儘量要在六點前到達,才不會等到暴走!!
於是晃完牛山呼庭,我們就直奔自強夜市.首要之務就是去拿號碼牌!!火速選好我們的食材:培根肉串,香菇,雞心, 雞屁股,米血糕,豆干.交給老杯杯後,看了看還有五十幾號,就先去進攻別樣食物囉!
蔣家棺材板和妙不可言果汁就在隔壁,我們點了泡菜豬口味,棺材板的外皮炸的酥脆香氣十足,但內餡卻沒帶來太大驚艷.高達二三十種的選擇恐怕是吸引人的最大主因吧,我們家還是偏好傳統的海鮮餡料囉!



在妙不可言果汁點了保險牌:奇異果柳丁,真才實料現打現切,像這樣一杯果汁在台北大概要兩倍價錢.如果還有肚子真想再試試
芋頭牛奶或木瓜牛奶.
林家燒番麥原本在南濱夜市,直到最近因為南濱要拆遷了才挾著高人氣轉移陣地至此.可以自明挑選玉米的噸位,等待十五至二十分鐘,上了層層烤醬, 經炭火慢焙後才送達手中.但這烤醬也未免太厚了~都吃不到玉米本身的鮮甜,而且玉米粒太軟,不Q.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清蒸或水煮的甜玉米!



吃完名單裡的其中三家,也差不多可以回去拿烤肉了,結果真的剛好叫到號!
每樣烤物送入嘴真的是超級Juicy!因為表面都刷上了超級超級厚的烤肉醬~好吃是好吃沒錯,但好像每樣除了食材本身的口感,就吃不出什麼特色..口味太重了, 對於自強夜市我們只能說是個醬汁夜市....不是我們的菜啊....


 
其實已經很飽,但我們覺得心理還空空的XD,也就是還沒吃到滿意的食物,所以再前往液香扁食出發!已近八點,小小的巷弄裡仍因老店人生鼎沸好不熱鬧.開闊的店面擺滿圓桌,點好菜就自行找座位等上菜~叫了兩碗,每晚裡面約有十顆扁食,肉質飽滿,口感佳,不會太軟爛,也沒有虛虛的肥肉,就是這碗扁食才讓我們有吃完晚餐的感覺!



[時光二手書店]
上次來花蓮市因為柚子家的推薦才發現它,很喜歡裡面的恬淡安然之氣氛,於是帶著家人再度來訪.這一帶其實比較偏僻幽靜,一不小心就會開過頭.黝暗的巷子裡透出微光,低矮的屋簷掛著小小的"時光"招牌,拉開傳統木門,就是一片舊書香氣和與咖啡的深厚乾醇迎面撲來.裡頭有舊書,二手CD和影音資料,還販售一些首創品.老是掛在櫃檯上的貓咪也好搭店裡慵懶閑適的氣息.真的,走進店裡,時光流逝就好像慢了下來,開始倒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