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就聽說這家人氣紅到不行的花蓮海濱民宿,去年到花蓮玩本想一試,上官網卻發現空房已是遙遠的三四個月後之後的事了!!
於是今年一曉得七月有假期,立刻查了空房狀態,看到密密麻麻笑臉中竟還有連續兩天兩間空房,立刻下訂,也依照這個日期來安排假期,爸和小比也努力將休假調到這兩天,然後我們睽違已久,一家人例行的暑假小旅行就展開囉!



只有三天兩夜短短的花蓮行, 我們就以境外漂流為基地,以海線為主排行程,悠哉悠哉享受遠離台北遠離公事,屬於一家人的小時光.
從花蓮市區開著車,街上台11線,大概十五分鐘經過了遠來和海洋世界,一幢鮮明亮眼,純粹以白與藍,有著西班牙高第風格,卻用希臘色彩構築而成的建築在山海交界處鋪陳開來.
於是之後楊大哥跟我們說住這裡一定要高調,一定要對停車或折返拍照的遊客們揮揮手,我們只猛點頭,會心好幾笑都不足以說明心理的共鳴了.



小球姊親切熱情的位我們敞開木門,上坡停好車,我們先下行李稍微休息(其實也沒有休息...只是一直在房間裡興奮的照相,以及試坐陽台上面對太平洋的蛋形懸吊涼椅).我和小比的房間是紅色調,床上和樓梯間都放滿可愛的兔子玩偶和歐風小人偶飾品,偌大的浴室以紅黑相接的磁磚拼貼而成,乾淨明亮.









然後三點到四點是午茶時間.住過民宿也好幾家了,境外漂流提供的餐點,無論午茶(連續住第二天竟然也有!!),早餐,都是最最豐盛並且有溫度,用心的餐點!
午茶內容皆是楊大哥和小球姊精心挑選的花蓮名產: 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蘇的鮮奶冰淇淋泡芙,來自Top 麵包店黃芥末酥餅,親手製作的醇奶布丁;另外還有超級甜嫩多汁的芒果與奇異果.甚至在知道小比超愛芒果後,還多給我們一杯!!



飲料也非常夢幻,有香柚蘋果茶,水果茶,鮮奶茶,咖啡等,樣樣都是下午茶店的等級和內容啊!!雖然知道晚上在花蓮市還有好多美食等著我們,但盛情難卻而且真的太好吃了,我們一家依然將所有小點心一掃而空 : )



兩天的早餐也非常非常澎湃,而且用心的楊大哥和小球姊特別在電腦上註記每位客人住房的次數及所享用的餐點內容,說是每次住房都會吃到不一樣的早餐和下午茶!!第一天,在耀眼陽光環抱的餐廳裡,一進門就迎來親切的問候,選了早餐飲料後,很快的屋子裡香氣四溢,即便前晚明明吃了超多肚子超撐,卻莫名其妙又冒出飢餓的感覺XD
 
先是以瑞穗鮮奶,洋蔥蘑菇熬煮的濃湯,配上酥脆麵包塊,濃醇香,配著麵包享用,非常幸福的感覺~



然後是一大盤色彩繽紛的,幾乎可以說是Brunch的餐點拼盤.有爽口的沙拉(其中小黃瓜和生菜,番茄鮮脆多汁,堅果和芝麻醬更增添了清爽風味)
淋上蜂蜜的可頌麵包外脆內軟,法式麵包咬勁十足,與濃湯是絕配!

兩片花蓮著名的郭榮市火腿果真吃的到纖維,單片厚度大勝一般早餐店或賣當當的內餡!還有點德式火腿的口感!



飲料也很特別,我點的是現打果汁,楊大哥說這是新品種:香丁,是香吉士與柳丁的混種,栽植時間長但風味獨特,融合兩種水果的精華,現在想起來都好想再來一大杯喔!!

第二天的早餐份量則是第一天的一點五倍之多,據說我們還是已經減量的,我更喜歡第二天的內容..(更期待如果有機會的第三, 第四,第五.....次.)
盛在高腳杯內的是馬玲薯沙拉,下頭墊著鮮脆的高麗菜絲,上頭灑著來自鳳林炳福堂的花生粉以及碎堅果粒,醇手工磨製的花生粉大小顆粒並存香氣迷人;另外還灑著海帶絲,以及小球姊獨門研發的可樂果碎屑.搭配兩片黃瓜和兩片Doritos,我吃完自己的還忍不住連小比的一起解決~



 一旁圍繞著香甜的黃色考地瓜,軟嫩的迷迭香雞腿排,有彈性,酵母香氣逼人的巨人拖鞋麵包,老爸還多了一份龍蝦沙拉!!
最後旁邊附上黃金泡菜解膩.飲料除了與昨日相同的組合,小球姊還拿出私房珍藏--德國農莊出品的有機玫瑰香柚茶佐羅勒子,冰冰涼涼只喝一口便齒頰留香,還可順腸胃喔~
吃完這一餐,我真的飽到晚上XD



享用餐點之餘,楊大哥小球姊也很熱心關心我們要去哪玩,針對我們的時間,偏好,給予詳實的建議甚至路線規劃~
這張紙就是楊大哥聽了我原先的計畫,幫忙我們順路線,讓第二天的行程精實又好玩!



在餐廳外的黑板上,有滿天日出時間,第二天一早,跟老爸老媽起早等待日出.雖然離海的草地上檔著一幢據說是理想大地未建成的廢棄度假屋,日出前後的雲霓變化依然精采.海面上始終有層雲,但就在我們要放棄的時候太陽找了個缺口從海平面冒出,瞬間光芒四耀,真的就活像顆蛋黃,一路升到雲層上端,整片天於是露出魚肚白,與蔚藍大海再度開始一天完美的演出.













這兩天晚上洽逢滿月,我們洗過澡後,癱坐民宿前端才剛油漆改裝過的椅子上,迎著晚風遙望太平洋,看滿月,滿天星斗,及撒落海面的波光閃閃;聊天,回憶小時候與最近的每段旅程,開始計畫期待下次全家出遊,嘰嘰喳喳直到老媽體力不支跑到木搖椅去打呼了為止.這樣的夜晚很神奇,稀有,而幸福.



要離開的早上,小球姊熱心幫我們在最棒的角度留影.




 
車庫旁池塘的蓮花已經又闔起,等待下個清晨的舞台綻放. 



希望我們有機會以"回娘家"的身分再拜訪境外漂流,欣賞楊大哥與小球姊源源不絕的創意和熱情;

希望下次我們全家來,前方長椅下的流水泡腳區也已經完工,或有更令人驚喜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