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十點多從民宿出發,一路往南,今天打算以繞一圈的方式將海岸與縱谷幾個目的地搜集到手~

[芭崎瞭望台]
其實一路從台十一線開,天空和海藍各種層次的藍已讓我們驚呼連連;到了瞭望台,看見海岸山脈一路從花蓮綿延到台東,臨海的斷崖或沙岸與汪洋完美無縫銜接,東海岸的景色比起阿瑪菲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太陽熾熱,但乾躁的空氣和微風輕拂很是舒服.在陰涼的樹下待了許久.當被繁重緊湊的事壓到快喘不過氣來,就是該出走一下.在這裡深吸幾口氣,欣賞無敵海景,會好一點喔.如果能天天起來都看見這樣的景緻,真是最奢侈的想望了.



[台糖販賣部]
這個景點也是民宿楊大哥分享的,其實原本是個民宿,一樓有賣台糖冰棒和冰淇淋,品質普普,但卻有如同北海岸景觀咖啡屋一般的內用區,而且風景還是壯闊十倍的東海岸線!!!



[磯崎海水浴場]
只是路過,進去還要收門票,但景色真的很美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要在圍欄外欣賞拍拍照.
也好多人在衝浪喔!看的心癢癢的XD 等完成了大事不怕晒黑再來去挑戰一下!




[石梯坪單面山]
這裡算是花蓮南端了,算是遊客比較少的區域.海岸邊也有幾棟著名的民宿,像是緩慢,沙漠風情等.以不加修飾的水泥牆構築而成,這樣的建築若是一二月寒冬,配上冷而強勁的海風,必然更有一股蕭瑟之感.但自然攀延而上的爬藤植物位冰冷的建物增添幾許綠意,
從岸邊的露營區拾級而上(其實多是海流自然刻蝕而成的海蝕地形,有點像陽明軍艦岩~),登頂後可以完整俯瞰石梯坪海岸景觀,是個很棒的至高觀景點!!


 
[月洞]
從石梯坪再往南一點就到了這個石灰岩地質景觀區.入園要收100園門票但我們都覺得蠻值得的.順著指標走到石灰岩洞入口,還好今日遊客不多,排了約十分鐘就登上人工小船,入洞內遊覽.洞裡的伏流終年水位變動不大,岩壁上上有千萬年來累積而成的石筍石柱;頂上還棲息著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蝙蝠.洞裡很陰涼陰暗,坐第一個的人還要幫忙打探照燈! 底端洞穴太狹窄船無法過去,但據說用潛水的方式還可以深入繼續探險!



然後我們經由光豐公路從海線轉山線進入縱谷間的鳳林.

[鳳林菸樓]
鳳林是個純樸的小聚落,自日治時代起花東縱谷瑞穗玉里鳳林等鄉鎮成為重點煙草栽植地,光是鳳林地區就有十三戶人家申請加入煙草焙製的產業.於是菸樓聚落應運而生.在外環到附近以徒步方式就能參觀幾棟,其中最有規模的應該是徐家興和余相兩戶;兩層建築加上架高的屋頂就是典型菸樓架構,門口的池塘不曉得是不是古時洗菸葉之處.不過很可惜,雖然翻修過也曾經想發展成觀光重點,但我們去看時都已轉型成為民宿(不知還有無在營業?)或被附近加護堆滿了雜物,屋內也沒有相關的展示,圖說.只能遙想當時,或者從另一個文物館"校長夢工廠"略之一二.



除了菸樓,我們的重點還有鳳林的明興冰果室以及韓老爹誠信麻花!!
明興冰果室最有名的就是整顆檸檬加上煉乳製成的檸檬冰,喝起來酸中帶甜,非常爽口解膩!另外就是三豆冰,將熬煮多時的紅豆與花豆加上香脆的花生米淋上如小山一般的挫冰,太好吃了~而且只要45元!!



而位於菸樓群附近的誠信麻花,四周都是田野,我們也是誤打誤撞發現它的小攤子.沒有人顧店,台前放了一個雙層架,有原味及芝麻口味的麻花,另外還賣茶葉但和類似八里雙胞胎的炸麵團,拿幾樣就自己投錢付款.屋內也只有一隻鸚鵡顧門,真是太有趣了.買個一包芝麻口味的麻花和一個雙胞胎.口味普普有點油,雙胞胎超級韌,必須用撕扯的才咬的斷XD 

 


  
[月廬] 
從鳳林市區穿過鐵道,延鳳鳴二路向山丘上行, 順著指標,很快就到了晚餐地點-- 月廬.有點以前食養山房的味道,隱身山林田野,樸實的木製門面,踏入之後才見原有另一番景緻.小橋流水,掌櫃處做成舊式客棧/藥房的樣子,中間還懸著一個茶壺而下方有炭火放置處,想冬日來此不知有無碳焙紅茶的選項呢?



我們先預定了梅子仿土雞,另外境外的楊大哥和小球姊推薦了梅醃野蕨和客家炒板條. 用餐是在一片塌塌米上,分大桌和小桌,大桌有木凳, 小桌則是一塊木條為椅,其實坐了有點卡.剛到的時候環境很清幽,不過陸續來了好多帶小孩的家庭,於是這個空間就變成追逐嬉鬧的遊樂場.....氣氛有點變了調.
梅子仿土雞很快上桌,桌上有塑膠手套和布手套,我們很快肢解了整隻土雞,雞腹內塞滿了醃料,有辣椒,梅子等,另外也附上一盆梅醬,淋在撥好的雞肉上提味.除了雞胸比較澀,其他部分都非常嫩而有味,我們連雞架子都啃的精光~



另外這盤野蕨更是要大大推薦!!!野蕨本身很新鮮滑嫩,並且富有膠質的口感,加上梅醬和蒜炒的香氣,太好吃刷嘴囉!


 
最後這盤板條還不錯Q,但也是太重口味太油了,還是苗栗福樂的最合我們口味!



吃完後到外面走走乘涼,天還沒完全黑,但山路蜿蜒的街燈與及萬家燈火已亮起,月廬所在的山凹眺望整個鳳林鎮的絕佳點. 





===========以下是我們第三天離開民宿後後,下午兩點半搭火車返北之前的行程====
[豐春冰果室]
位於壽豐香的豐春冰果室遠近馳名,不僅在地人愛,夏日裡小店裡總擠滿川流不息的觀光客人潮,挫冰基底就是以蔗糖製成,不再另外加糖水,每一口都是最乾醇的甜味.我們選的紅豆芋頭和仙草蓮子都超級好吃爽口,紅豆甜蜜粒粒分明,芋頭綿密入口即化,仙草香滑而蓮子木耳很爽口.為什麼只有壽豐有蔗糖挫冰阿~~~~ 





[慶修院]
很神奇的,在花東縱谷裡一個小鎮裡竟然會有日式的神社.日治時期為紓緩本島人口過密之壓力,政府挑選精壯的人選移民到台灣,彼時花東就成為最主要的目的地.他們舉家遷移,引進了耕植技術,建築,在此落地生根,因此信仰寄託之所在也應運而生.
氣氛清幽寧靜,在日式庭院裡走走感受一下神社獨有的莊嚴和氣質,會突然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耶..
 
[公正包子]
還車之前,一定要吃到22,23號公休的高級名產公正包子.門口當然還是大排長龍,前面的小姐買了超多,一籠接一籠都不肯罷手.../___\...
後來發現內用只要找到位置點好菜,三分鐘內餐點就到齊了!我們就改內用,享用了一籠熱呼呼的小肉包.外皮帶有甜味厚度也剛好,肉質鮮美,不負盛名!


  
時間算的剛剛好,還車後好整以暇晃到車站,帶著一點點名產和滿足的心,返回溫暖的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