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叱咤一時的海洋城市,與Genova, Venezia並列三霸權,現則以斜塔、大教堂、大學城最為人所熟知。斜塔(Torre Pendente)建於1173年,完工於1350年,其實建造之初(蓋到第三層)就因設計師錯估地基穩固程度而傾斜,但不知為何仍繼續蓋到第八層。傾斜程度與日俱增,政府為此還成立專門委員會進行修復與維護,每個時段能進入參觀的人數也有限制。來到比薩斜塔,不上塔頂也得在底下擺擺動做過癮一下~ 



此時天空難得一片蔚藍,陽光也很給面子。

旁邊還有大教堂、納骨塔可以走走晃晃。(其實啊,我們覺得,不只塔是斜的,連旁邊的教堂和納骨塔角度也都怪怪的喔...)



我們在隨性穿梭比薩的街道間,為了借廁所而進到一間BAR,進行call espresso。
(就是當真的找不到廁所走投無路時,進到小吧點杯1-2歐的espresso,然後輪流上廁所XD)
就算是Call Espresso,還是可以很優雅~



然後走到在Firenza也曾遇到的阿諾河,時間也近正午,掏出麵包、Nutella、水果、果汁,坐在河畔也餐配暖陽,好不愜意!

step1 準備爬上去


石牆太高,弄到瘀青了



這人有身高上的優勢,幸災樂禍



含淚播種歡呼收割啊~



step2 開始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