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開學沒多久,聽說學長姐那屆開始,學校多開了這個計畫,讓我們有機會在大六一年的外調course裡出國,心底萬分羨慕;因此除了和信,這也成為一個對自己的期許和勉勵。一年後陸續通過甄選,經過一番選日期與選科的波折,終於抵定將在2010年三月、四月到University of San Diago, medical center 進行兩個月的見/實習。隨著時間接近,緊張漸漸大過於期待,畢竟那是個種族文化與我背景認知相去甚遠之地;與醫療團隊的合作和與病人的相處不說,光是能不能聽得懂和正確清楚表達自我這最基本的需求,都無法很有自信的說我可以。

3/6下午,一直給予最大支持和鼓勵的爸媽和PTbibo送我到機場,一直待到要登機前十五分鐘我才近海關;進去前媽跟我去上廁所,看出我的緊張和不安,也知到我這種愛想東想西的個性,跟我說:這是自己選擇的呀,當成是一個挑戰,慢慢適應一定可以的!! 不是我愛哭,爸媽的關心,加上必須整整離開家兩個月,要進海關揮手的那一刻,眼眶還是泛紅了……

在洛杉磯換小飛機轉往聖地牙哥,一共近十二小時的飛行,轉機、入海關都還算順利,唯海關隨口問了一下有沒有紙本證明,還好有印了當初UCSD寄來的course選取結果跟向學校申請的在學鄭明。從抵達加州開始,天氣與印象中的藍天艷陽不同,取而代之的是陰鬱天色、細雨綿綿。沒想到聖地牙哥機場這麼迷你,行李轉排值接跟入境大廳連在一起,等沒多久,琦加和她教會的朋友汀汝阿姨就出現了。阿姨好心的帶我帶住處附近的超市VONs買一些必需品,隨後依著住址找到位於Hillcrest 1st Ave的公寓。



這是一間十分舒適的房子,樓層面積不大,但屋主將她布置的極為溫馨、雅緻;一進門一陣香草精油味撲鼻而藍,地上鋪著地毯,家具擺飾多以骨董色系妝點,我的房間有廁所,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和小小的更衣室,床鋪很大很軟,窗邊並附有小冰箱與微波爐,還有一些果醬、小餅乾、簡單的餐具。唯一的桌子就成為書桌兼梳妝台兼餐桌了。






稍晚跟琦加柏澍振亞在附近的一家泰式餐廳吃飯聚餐,聊聊他們前幾個月在這裡的生活經驗,總歸一句,在他鄉見到熟悉的人感覺真好
!! 晚上準備睡覺前,雖然楊振亞還在,睡在外面的客廳,但一想到他明天就要走了,房東好像又不常回來,自己一個人自由歸自由,還挺孤單恐怖的~~ 整晚一有風吹草動就被驚醒,不過總得適應。


隔天早晨跟琦加和汀汝阿姨去他們的教會聚會,那裡的人都很熱心和藹,對於非親非故,原來也不認識的我們,願意提供這麼多幫助,我真的很感動又感謝。


下午我們和祝在
La Jolla的鶴蕙會合,去 Costco搬了好多食物,我買了香蕉、番茄、柑橘、三個bagelscheese、葡萄乾、尖果、蘿蔓、yogurt、加上阿姨給我的豆漿和兩個西洋梨,這樣應該夠撐很久很久了>.< 



其實整個下午眼皮極為沉重,精神也有點渙散,還好我們採購、分裝就花了不少時間,不然若是讓我回到家裡我一定撲到床上去的
!!為了調時插,絕對不能跟瞌睡蟲妥協~

傍晚阿姨跟爸媽小比都用Skype打來,講了好久,很想念你們呢,能聽見你們的聲音,很高興很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