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築地市場是看見耳聞已久的大和和壽司大,但因吃過早餐,又看到長長的人龍而蜻蜓點水的掠過門口。這次說什麼也要吃到傳說中海洋的鮮味
!! 

五點半,掙扎著醒來,更衣,摸著濛濛亮的天色搭到青山一丁目再轉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站,我們以為這樣的起床時間算很早很拼了。
電車門一開,空氣中竟瀰漫著濃濃的魚腥味,上次從日比谷線搭到築地站大該因為還得走好長一段距離,嗅覺上沒有這般震撼。憑著記憶經過加油站和一間間冷凍倉庫,一輛輛載著魚貨的小電動車忙碌穿梭在滿是保麗龍箱與碎冰的巷弄間。



穿過小巷和數家掛著昏黃燈光販售玉子、乾貨、日用品的小店,終於看見久違的大和。也不知是太興奮還是真得眼花了,我只知道看見排隊人潮就傻傻拉著爸媽跟過去,還乖乖聽從老闆只是排到轉過街角的地方,排了快二十分鐘爸才跟我說,為什麼我剛剛看到的是
”OO呢,兩家一樣嗎?我還老神在在的說,大和有兩家啦,一家有空位就會自己出來叫號,排到後來愈想愈不對,跑過轉腳抬頭一看,我的媽呀排到壽司大了啦~~~  於是趕快再跑回大和壽司的隊伍開始重排,(雖然回台灣後看大家的評價對兩家褒貶不一,好像其實繼續排,就順水推舟的吃壽司大也不錯-___-),這裡隊伍比較有動,約莫半個小時過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而且還坐到我最想要的角落小位置,我和爸媽就擠在一起開始享受這三十分鐘鮮美的海洋味兒。
(這時已經七點囉)。我們點了一個set (3500)外加四貫握壽司,由老闆的兒子握我們服務。首先會在前面的木盤子擺上生薑,讓客人在每一貫握壽司之前清青嘴裡的味道,並端上咪嗽湯和抹茶。

第一個出場的是鮪魚握壽司,再來是捲著海苔的玉子燒,我很喜歡那種
juicy、微甜的滋味,再來是生蝦和烏賊握壽司,蝦頭會另外料理後放上盤子,還有鮪魚赤身、穴子、鰻魚、Taco、扇貝;鐵火捲則分成鮪魚蔥花和鮭魚,比較沒有特別感覺。







它的握壽司都十分鮮美甜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扇貝和鰻魚;另外醋飯是粒粒分明那類的也恰和我喜歡的口味,一供十一貫握壽司加上玉子燒,我們三人分剛剛好,有嚐到築地的好味道又不會太撐,都覺得是一份高貴、享受,但非常值得的早餐。

回飯店與小比會合,到早餐吧吃點水果,整理好行李,寄放在櫃台,我們前往離開東京前最後一個景點新宿御苑。





儘管天色不佳烏雲密布,至少沒下雨。從正門購票進入,每人
200。這座日式禪意與西洋風格的皇家庭園佔地極廣,四周環繞著高樓,尤其看向東京都廳,像極紐約中央公園。現在應該還算早春,草原一片蕭瑟枯黃,但踩在上面輕輕軟軟很舒服;草原上有些緋紅或白淨的梅花已然綻放,稀疏倚立枝頭,從枝芽空隙間還可看見後面的建物,也是一種清新的美感。

跟上回在自由之丘一樣,也看見綠繡眼在樹上及取花蜜,抖擻的跳上跳下增添了靜態之外的俏麗。後來我們還發現一個更美的地方穿過販賣部的日式庭園,一旁還有一個池子,池畔有株盛開的櫻花,水面有樹木和高樓的倒影,一旁還有小小的拱橋,遊人少,一片寂靜;每個元素都搭配得如此天衣無縫,自成一個空靈而幽靜的格局。若是櫻花盛開的時節,縱然花海似錦,但一定也多了擁擠和喧鬧,這般美景自是不能存在了。




結束御苑漫遊,我們匆匆趕回飯店,搭上利木津巴士往機場,結束了第二次回憶滿滿的東京自由行。



這張加值Suica時列印出來的清單,記載這五天我們跑的地方,很有紀念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