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色,四點多我們摸黑從Serova Game Lodge搭大型吉普車,前往半小時車程之外的Tree Lodge¸,準備搭乘熱氣球去看動物遷徙!!

旅館還準備了茶咖啡和小點心,先讓大家甸甸肚子。近六點,天空露出魚肚白,領頭的人帶著我們往後旅館後方的平原走去,遠遠就聽見隆隆充氣聲,然後看見數從後方三個龐大鮮豔的氣球在鼓動著,逐漸膨起,氣球下連接著長方形的竹籃,四個角落分別能容納四人,熱氣球駕駛則以熊熊火焰加熱充滿氫氣的汽球,我們照相照得太高興,差點來不及跳進籃子裡,小比還因為太緊張被繩子刮破手,嚇得眼冒金星~

 

熱氣球穩穩的升空,一路向西飛;地面上的景物變得愈來愈小,樹啊河啊,像模型一般;在我們之後又升起兩架彩色熱氣球,背景襯著日出紅通通的天空,感覺飄飄然很不真實!!憑著駕駛的有如配有望遠功能的好眼力,即使是落單的一兩隻瞪羚都逃不過我們的鏡頭!! 看得最清楚的當屬綿延不絕的馬拉河,它應該是維繫馬賽馬拉保護區最重要的命脈;每年五到六月上旬,坦尚尼亞雨季來臨,近一百三十萬隻斑馬牛羚等草食性動物就會追逐著豐美的水草,往北遷到馬賽馬拉,直到九月底才再回到南部生活、產子;因此暑假是觀賞動物大遷徙的最佳時機。這次運氣很好,熱氣球不過飄了兩三個丘陵地,就看見密密麻麻屬不清的黑點白點在地上成線狀或片狀蠕動,幾乎可以用螞蟻和蠶寶寶來比擬;定睛一看原來就是大批牛羚和斑馬!!!景象實在太驚人太震撼了,滿山遍野都是邊吃草邊移動的動物,彷彿沒有盡頭,一山又一山,這光從平面是絕對看不出來的!!



 

經過約四十分鐘的飛行,我們降落在河谷邊,踏出竹籃,採得滿腳牛糞(或者其他動物的…),但大家興奮的顧不了這些,忙著拍照、捕捉河裡河馬逗趣可愛的動作。之後我們在不遠處的草原早餐,情景根本就像電影中演的:飯店開來了餐車,帶來廚師和服務生,架起爐灶,擺出豐盛的Buffet和長桌,甚至有酒/果汁吧!! 在東非草原野餐,背後是沒有盡頭的地平線,遠方有成群的羚羊牛隻,享用美酒佳餚,大家舉杯慶祝這夢想成真的一刻~

 

才早上十點多,我們已經經歷太多驚奇,但今天還不只這樣,隨後在馬賽馬拉草原的Safari,又看見非常難得的獅子交配,據資料上說一小時也不過兩到三次,前面有輛越野車已不知等待多久,我們才剛到就這麼巧看見啦! 然後,還發現一隻被獵豹拖上樹梢的牛羚,可惜不見豹蹤,大概又去獵殺了吧,今天沿路有不少骨骸,怵目驚心啊! 這些肉食動物其實是不愁吃的,牠們會跟著牛羚斑馬遷徙,成千上萬的獵物得來毫不費功夫!

 

午餐也是飯店派出廚師服務生,在馬拉河畔的一處樹林,擺起餐桌、buffet台,沙拉、BBQ、甜點應有盡有,我們就在林蔭下,一旁馬拉河中鱷魚河馬的陪伴中享用午餐,真不知該如何形容這種夢幻和愜意的感覺了 : )

 

最後兩個在非洲的晚上,我們住在Mara Serena,是滿意度排名第一的Serena系列旅館,果不其然,這家旅館隱身於山丘上的樹林中,從低位處是完全無法發現它的存在,房間設計就像一個個小洞穴,還帶有點西班牙高第或奧地利百水的味道,從房間落地窗就能俯瞰無邊無際的馬賽馬拉草原,而散步其上的當然就是斑馬和牛羚囉!!哇,這間旅館也是這次住宿我們最滿意最喜歡的一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