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buru驅車前往以紅鶴聞名的Nakuru Lake國家公園。一早起來發現爸上吐下瀉,不知是吹風、熱到了,還是水土不服,整個很虛弱,藍醫師馬上拿出隨身藥袋,幫爸開了一天份共四次的消脹氣、止瀉、消炎藥,避免有發燒或畏寒、或更嚴重流失電解質的情形,因為一拉車又是長達六小時的路程,既顛簸,途中找廁所又常不方便;爸一整天只能吃BRAT : Banana,Rice, Apple, Toast 這是藍醫師傳授的秘訣!!飲食控制兩三天,希望爸趕快好~恢復精神~

 

長途搭車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屁股都要開花了……尤其路況很難掌握,一下是未開發的黃土石子,一下是路障四佈的柏油,這些就是想接近自然要付出的代價吧~

 

Nakuru Lake 國家公園是東非大裂谷眾多鹼性湖泊中最有名的一個,之前就從別人的網誌看過數百萬隻紅鶴停泊在湖邊,形成狀似紅絲帶(red ribbon)的壯觀奇景;而且由於水源豐沛,這裡同時棲息著鵜鶘、塘鵝等上百種鳥類,還有犀牛、瞪羚、水牛等動物。不過下午我們剛開始Safari¸,天公不做美下起傾盆大雨,我們只得收起頂篷,隔窗欣賞鳥兒們的美姿~很難想像,這些身形巨大的鳥類在離你這麼近的地方梳洗羽毛、捕捉積水中的小蟲、排隊過馬路、單腳站立在淺灘;登高一望,Nakuru湖周圍就真的被牠們圍成白色、紅色的緞帶,構成好特別的景象!



除此之外,今日新發現是一對犀牛母子
(可惜牠們是用臀部面對我們,只起來扭動了一下就又席地而坐啦),黑面狷羚,還有公獅!!!這是我們準備要收手回旅館時意外的發現,牠就大辣辣從公路上迎面向車子走來,表情好酷喔!一點也不畏懼,或者說是不屑一顧在車上驚呼連連的我們,就直挺挺,氣宇軒昂揚首從車旁走近叢林,在樹幹上用爪子爬了幾下,可能是要留下代表界線的記號,然後隱沒在樹林中。不到幾分鐘面對面接觸,公獅那股氣勢真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讓人深深懾服啊!昨天看到牠還像隻大貓懶洋洋躺在樹下,今天就以萬獸之王之姿讓大家見識威嚴~~~~希望在馬賽馬拉國家公園還有機會看到!!

 

今晚旅館是Sarovs Lion Hill Lodge,房間小小的,床沿用蚊帳圍起,每間房間用不同動物命名,散步座落在小丘上,晚上點起燈火格外有另一番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