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76.JPG  

蒙馬特,聖心堂是今天的大重點.十點多遊客還不多,Abbesses地鐵站出來,轉角的公園內就是愛之牆Le mur des Je t’alme.此區因浪漫的氣氛和相對便宜的房租,吸引不少藝術家和作家聚集.

DSC05277.JPG

愛之牆是由法國音樂家Frederic Baron發起,記錄1000多條以300種語言寫的我愛你手寫體,歷時十年,再於2001年情人節建立起這座油511塊深藍磁磚拼貼而成的牆面.

DSC05259.JPG

中文的在這裡喔!

DSC05261.JPG  

公園裡有幾個幼童在嬉戲,早晨的陽光由枝葉間撒落,這個時候的愛之牆有種淡淡內斂的美……

在公園裡待了一會兒,然後從一旁的石板路不斷向上爬,大部分店家還未開門,只見餐廳老闆叼根煙,很瀟灑又帶點憂鬱的在玻璃上寫著本日菜色…..這就是巴黎迷人的氣質啊

DSC05274.JPG  

不久後先到藝術小公園,公園四周都是餐館,而眾多畫風迥異的藝術創作者帶著自己的作品圍繞著公園兜售,創作.即使不買,欣賞他們用各種方式記錄巴黎也很有趣!最後我們向一個油畫家買了幅描繪巴黎鐵塔的小幅畫作.

再繼續向前,就是聖心堂了!

DSC05281.JPG  

這座椅特殊白色食材建造的羅馬拜占庭是教堂,是普法戰爭時天主教商人們發願成真後出資,加上全法國募款所興建.歷經多次戰火摧殘,重建,今仍屹立在巴黎北方靜靜守護這個城市.

DSC05284.JPG  

遠看很有氣勢近看,尤其走到裡面,細緻繽紛的玫瑰窗,頂穹與牆壁上的馬賽克拼貼畫更吸引人目光!

好喜歡聖心堂白色帶點黑灰的建物外觀,也很經驗於內部馬賽克佈置之講究,這是此行我最喜歡印象最深刻的宗教建築!

DSC05295.JPG  

平台也是眺望巴黎市區的據點,視野極佳.

DSC05288.JPG  

聖心堂前一路往下則是多層階梯和綠地,走下每個平台再回頭看,聖心堂全貌愈來愈清楚呈現.到下階,臺階花圃也都變成整體景觀的一部分!

 IMG_1976.JPG  

下山後再去看紅磨坊,途中要經過巴黎的風化區,沿途盡是情趣用品或show room,大白天的沒什麼感覺,可能到夜晚才又是另一個世界!紅磨坊的招牌大風車就在眼前!建立於1889,是康康舞發源地,創立之初是為一解軍民飽受普法戰爭之苦.

 DSC05321.JPG  

結束巴黎北區遊歷之後,我們回到住處附近,找到Hugo & Victor,另一知名甜品店.

DSC05324.JPG  

店面設計彷若精品名店,明亮尊爵,店內商品種類和陳列方式與Des Gateaux et du pain有異曲同工之妙!買了HV的藍莓三角水果塔(旁邊還有葡萄柚,草莓,純巧克力等口味!)做工精緻的塔皮和鮮嫩欲滴的水果好像精品般,一口咬下,塔皮的餅乾香氣與濃醇卡式達,還有精選過顆顆完整酸甜適中的藍莓,Ptbibo也讚不絕口!

DSC05326.JPG  

中餐就在HV旁的輕食店Cajeao點了兩個三明治餐包,榖片優格,以及後來點的抹茶拿鐵珍奶!!這家店看來很受當地OL青睞,午餐時間擠滿絡繹不絕的人潮!

 DSC05331.JPG  

DSC05335.JPG

到下個景點途中會經過第七區,我們決定把採買的物品鮮搬回去存放.途經一街之隔的La Patisserie des Reves,忍不住再進去探探.對於前天嘗試的檸檬塔念念不忘,於是再度購買了檸檬塔,以及草莓卡式達派(一整個完整的圓形派非常澎湃豪華卻只要6.6歐元~),還有黑巧克力蛋糕!陣仗有些驚人,不過我們安慰自己說,就當做是慶祝結婚兩個月的紀念小點心好了XD

 DSC05342.JPG

DSC05350.JPG  

回家稍事休息後,緩步前往也位於第七區的榮譽軍人院,拿破崙與妻子約瑟墳就葬於此,另外軍事博物館也是合併的展覽,個人覺得關於坦克裝甲,軍事用品配備,還有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到二戰結束,展品非常豐富值得一看!榮譽軍人院有著醒目的金色頂穹,前方就是筆直直通協和廣場的大道,草坪,景色都很優美宜人!

DSC05355.JPG

DSC05359.JPG

DSC05362.JPG   

再來前往戰神廣場,上次來巴黎是深夜去夏佑宮遠眺夜景,這次再接近他一點,直接再鐵塔底下的草坪綠地野餐,享受午後時光,

DSC05363.JPG  

看著小鬼們再草地上嬉戲,青少年或躺或坐或玩球類運動,真覺得好像一幅美麗的畫作~

 IMG_1970.JPG  

晚上七八點是我們固定走回家的時間,Ptbibo說因為每天玩到這時候也差不多想回家休息了.

這天晚餐是蘑菇白醬義大利麵,白爐筍,水果,以及La Patisserie des Reves的眾蛋糕們!配上旅行首日在Rudesheima買的紀念酒(結合Riesling Trocken).以這頓美好的晚餐慶祝結婚兩個月以及紀念這趟美麗的蜜月之旅!

 IMG_2118

arrow
arrow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