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July 之一 [超群經營團隊] 
 < 這其實是聚餐那天晚上搭捷運剛好看到的標誌.....>



七月團隊以老師為名,可愛的住院醫師學姊帶著三個強大的Intern和三個涉世未深的clerk,在又嚴謹又溫暖的氣氛中,在偏遠的關渡平原上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學習之旅。 還記得第一天見面的顫顫巍巍,即使學姊說:哎呀我很好說話的啦你們有什麼想做想學的就跟我說吧,啊有事要離開或怎樣也跟我講一聲就好…… 

當天下午我們就溜回學校上課。至少在這個月以前,我每個星期三下午都是想快快離開這裡出去透透氣的。 

隔天第一次查房,morning meeting完先present給學姊聽,學姊看看我們是不是有漏掉的data或檢查忘記追,有沒有沒想到的鑑別診斷…..報告會不會太冗長….然後有五分鐘解散,要上廁所的上廁所要喝水的要吃早餐的也不要遲疑,不然等一下就知道…… 約莫九點半老師會從遠遠的病房入口出現,工作室就會此起彼落的響起:來了來了…快點準備好了沒啊….盧咩咩咧….誰誰誰是不是在後面的station,摳一下摳一下…. 接著會選在一個通風良好的地方,以冷氣出風口為佳。隨後我們開始用把負責病人的情況present給老師聽,老師稍微提點個幾句他所希望的報告模式和內容長短,就開始環繞著五南察房。對每個病人老師用心的問診,PE,只要有finding就會讓我們加入。鼎盛時期好像有十二還是十三個病人,會查到將近一點。雖然仍不及另一個團隊的晚,大家往往到最後是筋疲力竭拖著沉甸甸的步伐遙想那天的醫師午餐會不會有脆皮豆腐和酥炸肉排。而老師卻總是可以精神弈奕的問:我們今天還可以收病人嗎?有個有趣的case!! 學姊當然沒有第二個回答:…..嗯…..可….可以啊。到最後你會真的非常非常佩服老師們的熱誠。



下午是上課或工作時間,有case presentation,有PE教學、Harvey心音、EKG課程…..或者新病人來了,有空就趕快去接,趕快寫admission note。晚上有值班就乖乖待在station,等待摳機ㄝ~ㄝ的震動;沒值班就回宿舍跑個步上上網,念念書。 日復一日,幾近相同的工作模式,但每天都有新學習、新刺激,老師會丟題目讓我們查讓我們想,是比較自由式的教學法;學姊也是,偶爾來個輕鬆的下午茶兼minitopic。這個月的Intern學長們也很有趣、很厲害,每天早上查房,或者下午聚在station的時間,都可以一起討論,或請教他們一些問題;總之我覺得在專業方面,還有更重要的是求知的態度,都向他們學到很多。這樣的氣氛下工作,照樣累照樣有時候覺得煩躁疲乏,但好像也多了莫名的動力,慢慢從看似沒有變化照表操課的行程裡,找到可以激起另一些新鮮感的方向和機會。 

--- 在八月一對一feedback會談中,關於七月一整個月的感想,我就是這樣跟老師說的。





以上幾張是我們一群clerk忙裡偷閒玩些有的沒的

接近月底,大家一起去吃瓦城,跑大老遠去吃The Diner,去買喫喫看蛋糕,學姊還請吃披薩(clerk是八月吃的喔~~).......
最後一天在賴其萬教授精彩的NE教學前,把卡片送給老師和學姊,於五南留下了合照。



@瓦城


@The Diner


@五南--Amy 生日那天~




謝謝你們,這會是我clerk生涯裡面最難忘也最開心最充實的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