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陽停車場旁的祕境
,我們抵達的這天下午濃霧繚繞。
倚山而建,我無法看見房子的全貌,卻著迷於每個角落的小驚喜。



一磚一瓦,花花草草,窗台上發芽生苔的馬鈴薯 (老闆不說我還以位是某種神奇的植物);一把吉他斜倚著偉士牌歐兜敗,門邊豪氣的野狼一二五(老闆夫妻晚上還騎著他去兜風呢,我以為只是裝飾!);





還有這隻很厲害的石雕
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 



所有裝飾看似性質迥異卻又如此恰如其分的在陽光味宿裡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融合成一片溫暖。看了過去房客的照片紀錄,發現擺設屋內擺設並非一陳不變,我想應是出自創造力十足點子又多的老闆娘之手吧! 隨興所至,用手邊所有的物品裝點組合出專屬陽光味宿的風格。

這是可愛的浴室。


 隔天早上起大霧,看不清遠方的海,但陽光仍充足,窗台上的仙人掌與南瓜俏皮的咧嘴笑著。



邊享用魚鬆三明治蔬果盤,以及麥香決明子紅茶,拖著臉倚著木桌,聽老闆娘分享昨天又撿了個
友子的皮箱,去墓仔埔探險,以及年輕時的事蹟云云,當下心裡頓時好澎湃好羨慕啊。



是啊,不開心的事何其多,何苦庸人自擾之,就自在隨性的活著吧。
經營民宿固然辛苦,那就當作自己每天都在住民宿度假。

當然沒隔一會也知道自己的工作和已養成的個性不容許也不是說變就變,但我還是很開心聽到不同生活態度的分享;一切好像如此灑脫不羈,但老闆娘Dora的一句話卻讓我頗有感觸,她說,為了擁有自己打造經營的民宿可是準備了十年哪
!(說這話時一樣是那麼率性不刻意XD) 我呢?有在為夢想努力"做準備"嗎? 

喔對了,陽光味宿還有幾可愛小狗- 臘腸界的林志玲-妞妞。



很奇葩吧,會直立著像木頭一樣;而戴朵花躺在椅子上曬太陽又是另一種風情,然後狂咬寶特瓶你大概會以為那是另一隻狗。



這隻是乖巧的小白,總是靜靜的。



吧檯前兩個看起來是某種建材的椅子是海邊撿回來的,(我很好奇這水泥般重的物品是如何被搬上山的)吃完早餐我們意猶未盡續了好多杯紅茶,坐在這兒欣賞屋內每個角落的巧思。



不禁期待起下次不知何時再訪時,窗台上的南瓜會變成什麼植物,屋子中央的烤爐會不會正烘烤著地瓜,紅茶或小餅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