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個艷陽高照的早晨,在民宿用完早餐,嗜冰如我,堅持要再吃阿柑姨芋圓,因為他的八寶豆好吃又給的大方,而且芋圓和地瓜圓也留住更多原料的香味 (還是喜歡阿柑姨多一點
~ )



我們爬上豎崎路頂,坐在觀景窗前,冰冰涼涼的芋圓和豆子,滿嘴的甜是每次來九份必蓋戳章。

收拾行囊,騎上機車,繞去看了廢棄的煉銅廠。
空洞斑剝的工廠聳立山頭,偶有濃霧飄過,一旁草叢裡還有碩大黑漆的排煙管縱橫交錯,人跡罕至;阿妹茶樓是神隱少女中澡堂的雛形,這裡有沒有一點天空之城的錯覺啊
?

 

經過幾個平行的大轉折,也就是所謂的浪漫公路,到了黃金瀑布;名字很夢幻,景觀很奇特,不過成因卻是過去冶煉金屬導致元素殘留在土壤礦砂中,而後經氧化等化學作用讓流經的水也變了色。



陽光下溪底巨石黃的發亮;下游出海口於是成了陰陽海這番景象。

 

回頭看看十三層遺址-台金舊礦場;這片山頭很神祕很吸引人,雖然金礦已淘盡,他的故事會源遠流長,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繁華與昇平。

============================================================================

耶!!水金九之旅圓滿成功!!吃momo慶祝一下,這是腐皮和百頁組成的笑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