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有片大大的面向淡水河的窗,第二天起來看見的就是這番景象
--好。天。氣!!!!



這是台北多久沒見到的和煦陽光和粼粼波光啊
! 在河畔散散步,七八點已有不少釣客和遊人在這片新整修過的綠地享受暖陽。



這麼美的早晨當然要來份美味的早點囉! 來到盧廣仲的晨之美,點了招牌炸蛋餅和三明治外帶,衝向預期中會人山人海的天元宮



果然一路上車潮陣仗驚人,賞櫻專車也是一輛接一輛從
101縣道駛過。廣場上吉野櫻滿開,好喜歡這種白粉參差的優雅



儘管人山人海,但就順著人潮繞天壇一週,感受一下花海下的浪漫也是很棒的
!! 而且隨著震風輕吹,不時還會有櫻花雨飄落。



透過盛開的櫻花瓣窺見天壇,硬與柔,色彩之繁複與簡潔的對比也是另一種美呢。



念了好幾年,今天總算是來到天元宮湊上熱鬧,而且還是在櫻花滿開的日子,心滿意足: )

再來我們繼續由淡金公路向北走,經過淺水灣、白沙灣,下去沙灘走走玩玩也是一定要的;接近正午的陽光更熾烈,但海水依然是透心涼啊!



北海岸有名的西式餐廳我們吃過煙燻小站的德式拼盤,邊界驛站的超級大牛排,這次要挑戰"長角"的24盎司紐約客大牛排



Ptbibo
點牛排,我選了有附薯條的與龍蝦沙拉堡。五分熟的紐約客搭配海鹽,鮮嫩多汁,熟度剛好,某些部分筋稍多了些不過不影響整體口感。沙拉,湯,及麵包等佐菜品質就普通了。



我的龍蝦沙拉堡就是兩倍大的大亨堡包裹著美乃滋與細細碎碎的龍蝦肉,一如預期沒有太令人驚艷之處;反而是旁邊的薯條炸的酥脆可口,沾著番茄醬和芥茉吃只會嚕家嚕涮嘴
~

 

吃完正餐,抹抹嘴再續攤!! 

北海岸名店洋荳子每次都只是匆匆經過從未真正造訪,今天也要來騷包一下
!

 

大約下午一點多到,店內客仍尚稀稀落落;很幸運的剛好等淡戶外禁菸區有人離開,我們得佔有這個可以看海吹海風的角落,多久都行
>__< 
一個碩大的德國布丁,一杯冰拿鐵,鋪陳了一下午的美好。



 

 

 

得意的Ptbibo --我們踏出店門時,已有一拖拉庫人在排隊囉…. 據說要等上四十分鐘...


 

沿著濱海公路奔馳,經金山萬里基隆市區,神奇的,我們就這麼抵達了九份。
這次選擇的民宿是獲一面倒好評的
陽光味宿。因為好喜歡這背山面海用創造力和理想打造出來的空間,我就再另寫一篇文章記錄啦。



Check in 之後,從民宿旁的小徑經過舊台陽辦事處,由豎崎路起點向上走;據說以前這條是達官貴人才能走的路,酒家戲院就在這層層疊疊的山巒編織起九份的紫醉金迷。而橫向的小吃街舊時是為送葬而闢建的道路,平民和乞丐多以此道通行,在主幹道上碰見官人也得閃避進來。做粗工的人們總得以簡單的食物填飽肚子,因此今九份特產-飽脹感十足的芋圓、肉圓等就是這麼產生的喔!

 

我們吃了賴阿婆芋圓,在街口的7-11買了水果酒,和阿蘭草仔粿;天色漸暗,但也許是難得好天氣,依然遊人如織,並且香港日本陸客都有;九份就是有種不平凡又神秘的魅力,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儘管景物商家沒有太大變動,總是知道去了能看到什麼吃到什麼,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是會想去走走,尤其是晚上。

拾級而上,回頭看是海港和點點漁燈,窄窄的階梯旁掛上燈籠,店家閃爍著霓虹,每個角度都讓人不小心就掉入眩目的美和回憶。



停在快到民宿的階梯平台,等待沒有遊人的空檔拍照;平台上兩隻狗慵懶趴著,昏黃街燈串起綿延整路的紅燈籠,其實燈籠紙已退色斑駁,相機螢幕上看見的是黑夜襯著一串紫色珍珠,一樣是很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