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爸媽開車到動物園,租了腳踏車,在細雨濛濛中沿著景美溪慢騎。
經過政大,沿路在兩岸看到幾幢還不錯的新房子,
不過我們覺得如果河道再寬廣些,就能營造出像寒假去東京時看到的那種氣氛,河岸也應該能規劃得更美更有悠閒的氣氛了。
不是說每個漂亮而繁榮的城市中心,一定有一條大河流經嗎?
到目前為止我看到的好像也是,像東京,像阿姆斯特丹.....
         [東京隅田川]                                                                           [荷蘭阿姆斯特丹]


雨忽大忽小,不過還好我們有帶雨衣。
說到這雨衣不得不提一下,這可是我國三(也就是將近八年前....)爸帶我們去聖地牙哥See world 時偶遇大雨買的喔!!!
都沒再翻出來用過,這次找出它們,卻依然嶄新如昔,不得不讓我們對於這可愛藍雨衣的材質豎起大拇指,
而且背後還有隻可愛的大鯨魚~~


騎到世新大學就回頭了,回程上在河堤運動的人也變多了,
其實現在單車道真的整治的很不錯,種花種草,平整的柏油路,還有各式各樣的球場,
陰天迎著風慢騎,不會人擠人,實在很舒服。

還車後我們決定衝到基隆夜市吃晚餐。有了一高二高真的很方便,大概半小時車程就到了。
才進到基隆港,就看到傳說中載著對岸同胞--安利團的巨型豪華遊輪停泊在港灣中。
好險早他們一歩,等陸客們開始趴趴走時,我們已安然坐在麥當勞中吃著冰炫風,一邊俯視頃巢而出正在過馬路的安利團員。
今天吃的有水煮豬腳和紅麵線: (這家"紀"豬腳 是很好吃沒錯,可是沒菜單也沒寫價錢,一進去就急著問要什麼,不講清楚分量和價目, 最後才知道那一碗綜合豬腳要390元,實在不太開心\ _ /)


然後是大腸圈和豬血,也不錯,這碩大的大腸是不是很令人垂涎欲滴呢~


另外還有普普的東山鴨頭(媽竟然很可愛的只夾了豬血糕和甜不辣,沒有拿招牌的鴨頭....)和麵煎餅。
抱著飽脹的肚子回到台北。

到家後,我翻出這星期跟烹飪班同學拿到的食譜,如法炮製再做了一次喜餅小餅乾,
調高奶油與麵粉的比例,另外自己加入costco買的可可粉,還有家裡的果醬,
做出口感酥脆,像喜餅一樣的小餅乾喔: )


可惜量有點少,下次要來量產。
喔 ,  真是充實的一天。現在,膝關節有點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