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看見北鼻從媽媽產到滑出來的那一瞬間,我跟Amy都哭了!!
今天很奇妙的見證了兩場賺人熱淚的好戲,不過大概也只有這個第一次可以讓我們如此震撼,故事 是這樣開始低....

話說早上寫完note,一個人到很多地方闖蕩但是都徒勞無功之後,
摸進暗摸摸的超音波室,跟著技術員做了幾台乳房穿刺和經陰道超音波檢查,終於有人要做高層次超音波了!!
這時候Amy也到了,我們就跟著那位媽媽和她的母親(或婆婆)與肚子裡的寶寶見面。
先式掃描腦,量頭圍,看基本的構造是否發完全,然後會看幾跟長骨,以及相連的手腳,
接著轉到側面看看脊椎,再來探頭轉個方向就能看見寶寶安然蜷曲在子宮內,
然後就是臉了,今天的寶寶是美眉,有個又挺又大的鼻子,一認真副沉思的模樣。
現在技術真不是蓋的,用4D掃描,那曲線起伏影像就像用石膏做的模型一樣清楚。
這時候眼角餘光看到媽媽拿著紙擦擦眼角..雖然這應該不是她第一次跟寶寶見面,
不過我相信每次一定都有不同的感動和期待~

看完超音波,回station做點事,又接到李浚豪來電,說是有媽媽破水了可能很快會生,趕緊結束手邊工作,
衝到產房,看看白板....嗯...已經足月了,破水也有一陣,不過是第一胎,不曉得會不會陣痛很久,
但是聽到待產室裡媽媽的哀嚎,還有護士們專業的指引:吸氣~~吐氣~~來~~你做得很好~~再來~~
外面的護士也竊竊私語說:雖然是第一胎後....可是好像說在用力時已經看到頭了喔...
於是我二話不說立刻衝進去換衣服戴帽子和口罩,準備跟浚豪amy在門口stand by。
就在我置裝完畢衝出更衣室的時候,迎面跟手術床撞個正著~~哇哇~~真的要生了~~
我們三個興奮的clerk就亦步亦趨跟在護士及病床後面進了刀房。
有的畫面實在有點怵目驚心....我只能說媽媽真辛苦、真偉大!!!!
子宮收縮帶來一陣陣的劇痛,當護士在產婦肚子安上監測器,北鼻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好像在說他等不及要出來了~~
這時候爸爸也進來了,站在媽媽旁邊輕輕跟她說加油,護士也繼續給她指引:
來看著你的肚子吸氣,用力往下推~~~~  
我的天啊 這時候氣氛很像跑大隊接力在幫班上加油一樣認真而激動,
看到媽媽的努力、所受的痛苦,和護士專業的支持,我大概就是從這時候開始哭的>____<
終於.....寶寶順著產到滑出來了,還被白白的胎衣包裹著,還連著臍帶,好小好瘦喔。
不過護士幫他從嘴裡抽吸了幾下,就"哇"~一聲爆出洪亮的哭聲,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擦身體...處理臍帶...蓋腳印....
之後他被毛巾包裹著放在媽媽胸前舒服的趴睡,護士士說這樣有助於寶寶適應新環境,爸媽也都一直輕聲跟他講話,
跟他說:你真乖,沒讓馬麻痛很久就出來了,之前馬麻每天都跟你講話ㄟ...之類的,
後...又是一陣感動感動襲來......

這時候我根本沒在注意老師怎麼教住院醫師學長姐怎麼縫陰道傷口,處理出血等等,
注意力完全轉移到上方一家大團圓的畫面那邊去了...(/____\ 我我我已後一定會認真學的...)

我記得媽以前跟我說過我一出生被抱出去,阿公阿嬤第一件做的是就是翻開被單看看手指腳趾有沒有長齊全,
哈哈,其實一直到今天好像大家最直接注意的還是這件事喔!
那個做超音波的媽媽也試探性的問了一下,讓技術員一根一根數給她看,
產房的護士也主動在抱小孩給父母時輕拉開手掌腳掌show 一下~

好開心喔,看到新生命的誕生過程! : )

(走出產房看到在外面還在等消息的家屬,我好想直接跟他們說恭喜><~~
可是他們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