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斯卡尼地區除了優美的風景之外,更以鮮美大牛排出名,尤其是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
 
看看下面這段文字,能不讓人食指大動嗎??

"....他們所選用的是奇亞那白牛,這種牛隻在托斯卡尼山谷中自然放牧,因此不會有人工飼養的羶氣,牛隻長至一至二歲間宰殺,之後不經冷凍,而以冷藏數日讓肉質變軟,吃時要將丁骨部分的牛肉切成五公分厚,放在燒葡萄枝或栗樹枝的烈焰上燒烤,吃這種牛排要越生越好吃。吃三分見血最佳。
吃佛羅倫斯大牛排是以公克計算,通常餐館都會建議一人份吃半斤,即六百公克,等於二十一盎斯。"


我們在這裡一供吃了兩家牛排店,各有千秋~~
  

1.      Trattoria Coco Lezzpme
一家有名的牛排餐廳,這種傳統老店的布置都有種懷舊、神秘的感覺。我記得三年前在西班牙的BontineAnnanias也都是類似的調調: 門口不顯眼,營業時間才會點起小燈,小燈下就是一張簡單的Menu;入口狹小,一個小小的櫃台,旁邊可能有一大根切到一半的醃製臘腸Salame,牆上則掛滿照片與證書紀錄(西班牙的有名牛料理餐廳還會掛上真正的公牛頭!!),通過狹
小的通道或者上樓
/下樓之後才是開闊的用餐區,而餐桌椅擺設多以舊式木製為主……



菜單是義大利文,有位稍通英文面色不大和善的大書侍者來向我們解釋,最後大家合點了2 kg的大牛排(1kg 40€),另外還有蕃茄及蔬菜湯,提拉米蘇。
期待已久的牛排上桌時大家著實吃了一驚!肉塊中間幾乎是粉紅色,目測大概只有三分熟吧
~ (文章最前面那張照片)

不過真正咬下去又是另一番驚嘆連連!! 不曉得是如何烹煮燒烤的,牛排外皮有著出乎意料的酥脆又帶點焦香,內部卻無比軟嫩(有點冷就是了~),除了提味的橄欖油,似乎沒用多餘佐料。整趟旅程下來所嚐的牛排,假使單論牛排料理和肉質本身,大家的結論是這家餐廳大勝!!

只是就我而言,因為不習慣吃這種半生不熟的牛肉,吃個一兩塊嚐嚐鮮,吃多了恐怕還是會怕怕的>’’<

臨走前瞥見入口懸掛的眾像片,發現查爾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竟然有光顧過這家店耶 



2.  
Ristorante Le Fibtuctube 噴泉餐廳 



位於距車站不遠的Via Nationale,是根據張國立書裡推薦而來。其實我在吃過coco Lezzone1 kg大牛排後就不敢再嘗試這種中間還紅通通帶有血色的牛肉了,於是跟Ptbibo和點一份dinner set。這家牛肉的食記還有待Ptbibo來篇精闢的評比。
Dinner set包括:

1)      雞肝烤麵包(Crostini di fegato)-剁碎的雞肝給的極為大方,厚厚一坨規再切片烤的外皮酥脆內部鬆軟的法國麵包上,醬汁滲入麵包體中美味極了!



2)      Ricotta and Spinach dumpling- cheese和菠菜及馬鈴薯捏成的麵餃半上番茄醬汁,可口但較不特別。



3)      水煮蔬菜及烤牛肉(Verfura bollita and roasted beaf) : 蔬菜燉到軟爛入口即化,牛肉切成條狀烘烤,鮮嫩多汁,我還是習慣這種熟度和熱度!!



4)      Tiramisu:稍甜,但厚厚的custard 覆蓋在紮實份量大的蛋糕體和濕潤的手指餅乾上,吃得出homemade的好味道。其實我們在維奇歐宮和烏菲茲美術館的交界處轉角一家咖啡廳”Caffe Rivoire”有吃到更好吃的Tiramisu,因為層次多,甜度適中,最上面灑著純度高的巧克力粉,是這趟旅程中吃到最棒的Tiramisu!在吧檯站著想用只要 3.5€!!!

噴泉餐廳的Tiramisu 


”Caffe Rivoire” 的Tiramisu-- the best!!


這家餐廳的廚師和waiter 也都很親切優 ~ 還讓我們跟肥滋滋香噴噴的牛排合照!



最後再回味一下清新小點,佛羅倫斯的 Gelato :
II Gelato di Vivoli



這家是JTB上推薦的Gelato,離市中心有段距離,走了至少二十分鐘才到。不過它們的特殊口味-Riso真的很特別,帶有濃純的奶香,咀嚼入口還能吃到米粒!!走路走了大半天,雖然又累又餓,但只要能吃到可口的Gelato走再遠我也願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