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換到UCSD La Jolla校區裡,隸屬於政府的 The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簡稱VA。從校區裡遠遠就能看到這棟龐大,外牆錮著交叉鋼架的白色建築;選醫院的時候,雖然它跟就在我住的房子旁邊的UCSD medical center比起來陳舊許多,但閒暇時能就近在美麗寬廣的校區走走,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



最後因為種種不可抗力因素 ( 這說來話長,大概只有一起在這裡的戰友們才能了解),四月VA就是我的歸宿囉。

只有榮民才能來VA看病,整座醫院從外觀起就充滿濃濃的軍人氣息;走廊上掛滿歷史照片和勳章,對於尊重、保護病人隱私更是極為要求,在報到前就被要求看完超過一百頁的線上資料並且完成線上測驗,還要印出證明,才能在報到當天通過重重關卡 (要一根手指一根手指按指紋留下紀錄,還要掃描護照喔!!)拿到ID badge



病人的族群清一色是老背背,比台北榮總還要榮總……
.擦身而過的病人,有手上有刺青的,有頭戴繡著Vietnam war”’ Korea war”…..鴨舌帽的;也有在病房遇過來探望老戰友,很開心的跟我說:我們當年是在某某戰役一起如何如何……

走進VA,就像走進歷史長廊;傴傴而行從身邊經過的,也許就是某張黑白照片裡,在戰火中衝鋒陷陣的無名英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