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還有一個完整的上午,就把悠哉留給走路就可到的神樂坂吧
!

(其實早上我們又去了一次千鳥之淵....>__<)





Grand Palace Hotel後左轉,鑽進附近的小巷,四周都是住家,大概是星期天早晨仍在好夢中,沿途只遇見零星路人與幾輛自行車;迎接我們的是一路舒坦自在、清新。中間經過隱身在巷弄中的東京大神宮,一樣是散發著莊重素雅的氣息。過了飯田橋地鐵站和外護城河就到神樂坂徒步區了。



我們的目標之一-不二家人形燒就在右手邊前兩三家店鋪。買了三種口味奶油,紅豆,及抹茶。香氣撲鼻的餡料填滿不二家娃娃可愛的餅皮,也許是好心情加上好天氣,和家人一起分享的人形燒格外可口!



另外在不二家旁就是人氣甜品店紀の善!! 門口長長的人龍我們一度以為是不二家在排隊還緊張了一下咧!!可惜這次時機不對沒嘗試,之後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他們家的抹茶產品和黑糖蜜豆。 


神樂坂有點像東海藝術街,街道一路微微上坡向前延伸,兩旁是日常生活雜貨店鋪、超市、偶有幾家看起來某有年歲的和菓子店;很適合在這種低溫但有暖陽的日子來散散步


 

早稻田大學就在下個地鐵站,從神樂坂步行去大概要20-30 min,我們在大隅講堂外遇見一群充滿朝氣洋溢青春,正要參加始業式的大學生! 一旁的林蔭間則立著大隈銅像遙望講堂。

下午四點半的飛機回台北。在機場的coffee shop點了抹茶拿鐵和抹茶貝果....向東京和櫻花告別...



這次旅程是為朝聖櫻花而來,住在千鳥之淵旁的九段下,讓我們如願將千鳥之淵當作家附近的公園小河,每天早點起來就能獨佔那幾百株飛雪和粉紅。
更難忘途中幾度迷路,窩在一起吃熱呼呼拉麵和經典豬排的滿足,
DIY杯麵彷彿回到童年;學小丸子在櫻花樹下花見的願望也達成了: )

一家四口子在川流擁擠錯綜複雜的東京地下鐵中穿梭逡巡,疾行趕車的軌跡,為這第三次東京自助闖蕩之旅留下最好最深刻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