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亞耳

一早我們在亞爾城區散步,看看市政廳及旁邊的教堂,



也去了梵谷公園,他也曾在此作畫喔




另外,市區中這座羅馬時代遺留下來的競技場直徑有
137m,最多能容納兩萬人;



歷經歡聲雷動的全盛風光也默默承受著沒落後的頹傾,聳立在亞耳市中心已數十個世紀之久,堪稱法國境內最具規模的競技場。目前在夏天還會舉辦鬥牛表演
!

2.      Pon- du- Gard 羅馬水道橋

在西班牙的Salamenca也看過水道橋,他們同是羅馬人利用地勢高低差異所建造,上層供水流行進,下層則是人行走道;水道橋將水流自水源地引到各處灌溉並供人民使用。



從模型上可以看出水道橋分布之廣,讓我們對於羅馬人在水利工程上的成就深感佩服
!

分別從水道橋最頂層、中層、以及水道橋下觀賞這驚人的傑作。

     


3.      卡爾卡松(Carcassonne )


卡爾卡松自古以來是重要的軍事要塞,以固若金湯且罕見的雙城牆出名。



第一道牆是羅馬人在三世紀所建造,第二道外牆則是法王後來又再增建,兩道厚厚的石牆連起五十二座城塔瞭望台,形成堅固的防禦陣線。

走在兩道牆之間讓我想起西班牙的AvillaToledo….小時後童話故事中的城堡、護城河、凹凸狀高聳的城牆竟如此真實的出現在眼前,是多麼不可思議!



城裡蜿蜒的街道小店林立,中央有座伯爵城堡,西北方還有聖那塞爾教堂。



教堂融和羅馬及歌德式建築,以大石塊堆疊雕砌而成,古樸、莊嚴;最耀眼的裝是當屬玫瑰窗,尤其在主殿之上那片最為瑰麗閃亮。


晚餐我們在城堡附近的餐廳”Le Saint Jean” 享用。


前菜
:哈密瓜火腿生菜沙拉



主菜
:鴨腿燉白豆。除了鴨腿其實還有臘腸及數種肉類,經長時間熬煮,燉鍋一端上來香氣四溢,肉質皆是多汁軟嫩;白豆則吸取了肉類精華,加上自身沙沙的口感,成為特別的佐料。



甜點
:奶油烤布丁



法國這個時節都十點才天黑,用完晚餐八點多天空還是亮著;書上說天黑後整個城裡會點起燈,想必又是另一番風情...



離開前,在城牆上捕捉到一對鴿子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