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羅馬水道橋,我們前往隱匿在一處幽靜山區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此類餐廳多由廚師經營,以便控管從餐廳軟硬體、服務、到最重要的食物之品質。
我們今天要拜訪的是
”Le Castellas ”;座位一樣選在戶外,陽光暖洋洋穿透茂盛的櫻桃樹灑下,與餐桌布置相映成趣,一片綠意溫暖又舒服。
旁邊還有個游泳池喔!



侍者先為大家道上佐餐酒玫瑰紅,
然後端上主廚招待的小點
:炸乳酪肉球,咖哩條,羊奶起司Macaron,以及炸肉片。再讓大家選取想要的麵包,一共有五六種之多,堅果雜糧、培根起司……

   

再來是前菜之一:哈密瓜九、蟹肉沙拉、奶油馬鈴薯。這道菜處理得很有有分子料理的感覺,精緻,口感也十分獨特。



前菜之二: 法國藍龍蝦配白蘆筍。龍蝦肉非常彈牙,鮮甜多汁更不在話下。襯著昨日才剛品嘗過的白蘆筍,很是清新爽口。



主菜:松露布列斯雞。



這道料理是以法國
AOC布列斯雞的腿肉和雞胸為主材料,與豌豆、白花椰青花椰、朝鮮薊、數種蕈菇一同燉煮而成,最後灑上新鮮松露。才剛端上盤子,松露那股特殊的蕈類清香就撲鼻而來~ 雞肉嫩而有味,蔬菜和蕈類本身的鮮甜也都扎實的被保留了;整盤吃完也不覺膩呢!
來張特寫吧!



甜點: 果然是米其林級的餐廳和廚師,就連甜點也有三道!!

首先是酒漬櫻桃及覆盆莓sorbet小蛋糕,這道應該是讓我們輕輕嘴裡的味道,準備好味蕾迎接以下的是覺味覺盛宴!!



再來是在黑岩盤上的五道小點,分別是法國牛軋糖、Macaron、櫻桃塔、草莓塔、糖霜棒。



最後,這道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棒最棒的巧克力甜點出場了!!!





上面是糖霜拔絲,底下是巧克力奶油和一球香醇的巧克力
sorbet,在下面是黑巧克力夾心,盤底盛滿咖啡歐雷,這些元素本身的味道都非常厚重特出,全部加在一起卻只相得益彰絲毫不互搶風采或顯甜膩,咖啡的香甜更為特出,黑巧克力絲滑順口,即使吃到這裡肚子已經沒有空間了,但就像硬生生長出另一個肚子一樣,還是很享受的把這盤清完了!!

飯後還有咖啡(espresso)或茶(early grey),並附上這款精美可愛的狼牙棒糖晶,有黑糖白糖之分喔!

 整頓飯吃下來花了兩個多小時,在法國餐裡,已算很迅速了,何況加起來近十道料理,要從容優雅的呈現,談何容易!!

舒適的空間,愜意的心情,慢慢享受每道精緻用心的餐點;主廚將自己的的巧思和當地食材做了最美好的結合與發揮,
今天我們總算體認到廚師是如何名符其實拿到米其林的星星了
! 之後在去巴黎途中以及巴黎麗池還有兩次機會,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