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久好久的旅行啊~~ 一早從ICU走出之後,飛奔回宿舍洗澡,等待爸媽小比的到來!! 當下樓看見爸媽小比還有外面的艷陽,心中說有多雀躍就有多雀躍,真希望時間留在這一刻!!

爸連續開了四小時的車,中間只暫停商品都櫃桑桑,以吊鐘燒聞名的清水休息站,從仁德交流道入台南,直奔四草湖,來趟”四草湖遊台江”~ 
台江是台灣最新成立的國家公園,位於古嘉南大圳及運鹽古運河交匯處,三百多年前的海中沙洲北汕尾,現在已經和台灣本土連成一體。
在短短三百多年的時間裡,原本的沙洲已和陸地連成一氣,是因為台灣西岸沿海地勢較平緩且腹地廣大,河川帶著大量泥沙出海石流速減緩,沙石沉積,加上風浪潮汐等作用,遂使河口形成今天我們看見的海埔地。 



就像淡水的紅樹林,台江內海處於河海交界處,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搭船遊台江的行程共有兩種,都是從位於台南科技工業園區的大眾廟買票上船;一種約三十分鐘,搭乘沒有頂篷的竹筏探訪綠色隧道;另一種約需七十分鐘,搭較大艘的馬達船,行駛較遠的航程,當然也可以看見更多樣的生態景觀。
我們選擇第二種,船出發後一直開到四草大橋幾乎與台灣海峽相接之處,看見大片養蚵人家的蚵棚和特殊的捕蚵網架;




適逢黃昏退潮,樹梢停著無數歸巢的鳥與雁鴨鴛鳩,濕地上更有成千上萬的招潮蟹彈塗魚,近距離觀賞,螃蟹橫行、吐沙、求偶……舉一棟看的一清二楚! 



途中也經過幾處像極亞馬遜叢林的秘境,很平靜很愜意,水面波紋映照著落日,美極了。遠遠的還能看見安平古堡,隨著船上講者的介紹導覽遙想台江內海還未被淤泥填平時港口榮盛熱鬧的景像,別有一番思古之幽情的趣味。 



結束遊台江,往住宿地點的路上,經過安平豆花,隔壁其實還有茂記黑豆花,但爸說他的在地人朋友推薦安平,於是我們點了-紅豆和粉圓豆花來嚐嚐,口感真的很棒耶,粉粉綿綿入口即化,讚啦! 



隨後便前往大億麗緻,我們這三天的住宿處~ 房間浴室蠻大且乾淨,有游泳池和健身房,之後兩天可是靠著它們多吃了好多東西阿!!!而 且位在西門路上的大億麗緻距離海安路、國華街、民族民生路都用徒步即可抵達,非常方便! 稍微休息後,就出發尋覓晚餐囉! 

第一站:邱家小捲米粉
他只營業到晚上七點,我們剛好趕上。販賣的品項很簡單,就只有小捲米粉和小捲湯,都是六十元。原本小比聞到些微生小捲的腥味還有點怕怕的,不過真正的小捲米粉端上桌後,超級令人驚艷啊!!小捲非常脆嫩,湯頭極為清新鮮甜! 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味素作祟,不過事後嘴巴一點也不澀,加上這可是大家公認的台南老字號,相信是真的有其特出用心之處囉! 



第二站:江水號八寶冰


<這張可是爸的得意之作!!>

小捲米粉對面市場裡的江水號八寶冰--所有原料都放在瓷盤中,堆放於白磚砌成的台面上,昏黃燈泡下驅趕蒼蠅的朱紅色尼龍繩轉呀轉;夏夜裡在黑漆漆、多數店鋪已打烊拉上鐵捲門的傳統市場中,肩並肩享用一碗沁涼綜合八寶冰,不亦快哉! 



看爸媽吃得多開心~ 



第三站:金得春捲
再穿過三四條大街,到達國華街鐵三角,七點多,此時只剩金得春捲還未完全收攤 (阿松割包和碗粿下午就已歇業,是賣完為止喔~) 我們買到最後一捲,獲得一致好評!!! 酥脆餅皮包裹著花生粉,蛋皮,高麗菜,芋頭,豆腐,瘦肉…包完之後還會放上煎台烘烤一陣,而且重點是他們的菜是剁碎且瀝乾好一會之後才包入春捲,因此不會湯湯水水卻仍然新鮮,每樣料的口味及份量恰到好處,價錢比台北便宜上五塊!喔 ~~要是在我家附近我想每個禮拜回家我都會買上一捲來解解饞吧~ 



旁邊有家阿鳳魚羹,只是剛好看到,滿足一下咪媽的口腹之慾,勾芡勾的有點兇,口味普普,不過老闆很親切熱情就是了~ 

第四站:阿明豬心冬粉
走回保安路上,前往赫赫有名,早有耳聞一定得排隊的阿明豬心冬粉!!! 



一方面是人真的很多,另一方面這位長得像小一號柯受良的老闆事必躬親,從滷豬腳、豬心、豬肝到煮冬粉麵線幾乎不假他人之手,確保了品質,但讓顧客等起來也是會上火的 XD  排隊二十分鐘,找到座位再等二十幾分鐘,真正吃到都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了…. 
我們點了豬腳麵線和豬心冬粉,豬肉本身豐富的膠質,加上老闆的好身手,滷得又嫩又Q又彈牙。 下次有機會來吃一碗兩百元的"綜合",豬豬從頭到尾都在裡面感覺非常之豐富彭派! 

豬腳麵線


豬心冬粉


弟五站:阿龍香腸熟肉
走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也是有人在排隊的阿龍香腸滷熟肉:這家是名單之外意外發現的好味道喔!第二天晚上還再來一次呢! 
之前吃”摟西八” (台與的滷熟肉)都是阿嬤或爸媽從嘉義帶回來;這次在台南看到,攤位前又排了一串人,想說買幾樣來試試,一種一份是二十元,由媽出手,挑了總共快兩百元。事實上每種東西我們都喊不出真正的名字也不知道究竟成分是啥,(總之搂西八本來就是奇妙的食物嘛~~),但我跟小比都超愛!! 
有”疑似”脆腸、香腸、軟豬乾、豬血糕、蛋料理….配上特製的甜醬,是非常特別的風味喔! (比較起來醬料沒有嘉義的酸,蒜味也沒嘉義的嗆,不過也很好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