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億麗緻已提供極為豐盛 (但老實說品質不怎麼樣) 的早餐 buffet,但既然都來到台南,不體驗一下獨有的,ㄘㄟㄘㄠ的虱目魚粥怎麼行呢!! 於是,我跟爸媽起個大從飯店步行大約十分鐘,來到位於西門路圓環的阿堂鹹粥

半圓弧形的店面早已坐滿郎課,綁著白頭巾的老闆和眾店員們則在滾燙的爐火旁和堆滿魚頭魚肚魚腸的料理台前一刻不得閒忙碌著。我們點了綜合粥,熱騰騰冒著白煙著虱目魚粥很快端上桌,米飯是粒粒分明,裡頭灑上蔥花和一點胡椒,魚肉份量給得十分大方,很嫩,尤其是魚肚部分,沒有腥味也沒有刺喔! 



三人share一碗還有點意猶未盡呢~ 旁邊還有一家也是大清早就高朋滿座的羊肉店,不過這我就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穿後面的小路回飯店,小巷子裡別有洞天!!竟然有一大片的菜圃和花園,還遇上一隻可愛活潑的小狗!!





回飯店後,為了消弭心吃不停的心裡罪惡感,我去健身房跑步,爸媽去游泳……結束後再去B1吃早餐,但兩天下來我真的覺得不用留空間給它了,還是直接去品嚐道地、味美價廉的台南小吃吧!!

今天的第一站是孔廟,才停好車,卻飄起綿綿細雨。



每年的祭孔大典都在這裡舉行,旁邊剛好有所看起來是新修建過的國小,典禮上的禮生好像都是由高年級小朋友擔任。裡頭除了有主要的祭祀正殿,旁邊還有幾個展示禮器的房間。走著走著烏雲密蜻蜓漫天,不一會便下起傾盆大雨,爸辛苦的回車上拿傘,回來時已是全身濕透啦!!
我們三個就在屋簷下躲雨,還看見一隻青蛙經過~



試著找找青蛙在那兒???



這隻狗也不能不介紹,牠常駐孔廟,以模仿石獅為業 XD



孔廟距台灣文學館也不遠,步行過去大約只要五到十分鐘。



這棟與總統府風格相似的建築是舊時台南州廳,後來改建成文學館;諾大的空間正中央有休憩區和地下圖書室,兩旁的邊間內則不定期有特展,例如現在就是台灣母語文化和詩集蒐藏的展出;此外對於此建築的歷史變遷、翻修過程也都利用考古、照片列車等方式呈現。另外還有一些仿古裝置,懷舊一下也是很棒的體驗。



總之我覺得文學館的空間設計很棒,參觀起來蠻有質感也很舒服,甚至有點裝置藝術展場的感覺,讓我想起La Jolla海邊的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參觀完文學館,雨也停了。我們決定先趕去國華街鐵三角,因為諮詢過Ptbibo之後,得知這幾樣受歡迎的美食極可能在午後就銷售一空~ 

我們再度襲捲了一捲金得春捲、軟QQ十分,彈牙的富盛號碗粿、以及阿松豬舌割包。
這次是以豬舌割包最令人驚艷,兩個白泡泡又香又嫩的小型割包,中間是帶點甜味的酸菜及花生醬,再夾上兩三片有韌性的豬舌,割包本身就很嫩很香,比公館的藍家更棒啊~還附有鮮甜的免費柴魚湯) 

誘人的阿松豬舌割包


軟綿綿的富盛號碗粿


飯後當然要來點甜的囉,驅車回到孔廟旁邊的莉莉水果店,點了水果切盤,綜合豆牛奶冰,現打柳橙汁





總結:一間普通的老牌冰果室,水果不特別甜,冰品也和台北的沒兩樣,大概就是那股懷舊的氣氛,以及炎炎夏日一堆人擠在一片綠意中享受沁涼入心冰品的快感,將人潮源源不絕吸引過來吧。 

Next: 芳苑冰棒,上次是在靠近安平那裡吃的。招牌是蛋黃核桃,不過對於這種超特殊口味我不敢恭維,加上已經超飽了,我跟爸媽合吃一根紅豆;就跟義美一樣,愈是單純的口味愈能彰顯那份濃郁和清甜。

足飯飽,大家都昏昏欲睡,我們開到成大校區外,找到車位後小憩了一下。來成大的目的,當然就是看看註名的國泰標誌-榕園裡的大榕樹!!本以為要走很遠,結果一進校門沒多久,茂密的樹蔭即刻映入眼簾,想不認出他也難,雖然還是與印像中那頂整齊的三角綠色大傘有點不同XD 繞著榕樹走一圈,看啊看有種豆豆龍要從裡面飛出來的感覺 。這可是我和小比看過的第一部卡通!!美好的回憶啊!!  之後在校園裡亂晃一陣,幫爸媽拍拍沙龍照~



下一站是赤崁樓。和淡水紅毛城一樣,因最早由荷蘭人所建而得名。一開始名為普洛民西亞城,與在台江內海邊的安平古堡-熱蘭遮城遙遙相望,之後鄭成功也曾暫居於此;往後數百年歷經世代更迭,曾被用作火藥庫,也曾在戰火中驚頹衰敗,直至二戰後才被列為二級古蹟,築建規劃重建成今日面貌。


跟上回來訪一樣,這裡似乎是遊客密度最高的地方;而且陸客也很多….無怪乎外面的人行道上充斥著法輪功的抗議標語與看板。我們爬上北面的閣樓及西麵的蓬壺書院,剛好有古代船隻的展覽,唯妙唯肖的模型加上圖解,還蠻有趣的呢。據Ptbibo的說法,晚上赤崁樓還會打燈,非常漂亮有氣氛,是該另外找一天晚上來走走,想必有別於白天的擁擠燥熱的另番情調喔~


鎮傳四神湯
就在赤崁樓斜對面,我們只點了一碗四神湯嚐嚐味道,結論似乎是soso,酒味蠻重,其他的嘛事隔已久,老實說印像有點模糊了XD



雙全紅茶,位於窄巷中的好味道;要不是之前已經來過一次,我想我也會錯過吧。巷口的招牌也不甚顯眼,幸好靠著附近滿出來的並排停車加上殘存的記憶找到了它! 糖度可以挑選,我們選一杯正常一杯半糖;紅茶真的好香好濃醇,也不會有那種過於甜膩導致最後嘴裡黏黏的口感。我覺得半糖最合適,外帶一瓶75元,後來還有自己加上鮮奶變成奶茶,也是非常之美味潤口啊!


湖美starbucks 
這行程真是意外中的意外,只是剛好出發前看到PTT0板上公告台南湖美門市新開幕,大家都說很漂亮,我就非常鄉民的將它納入行程之一。爸辛苦開車開了好久,距離市區超遠,遠到都我們都覺得快離開台南市了,才在一家顯眼的大魯閣壘球練習場旁發現湖美門市,沒有想像中的大或特別,開幕活動好像也已經結束,此時天空飄著綿綿細雨,我們還是進去坐了一會兒,讓咪媽喝杯熱咖啡暖暖胃。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啦~ (雖然說我們根本沒管時間不停在吃XD)今晚目標是海安路小吃以及花園夜市!! 

海安路上比較有名的是矮仔成蝦仁飯、鴨蛋,以及阿川土魠魚羹 
不過,那蝦仁飯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飯偏軟爛,蝦仁也是小小隻沙沙的口感,鴨蛋就是一般鴨蛋囉,不特別Q或者香;我目前吃過最棒的好像還是蔡依林北港老家一家宵夜小吃店的~



土魠魚羹,附上美照一張,留念一下。因為是炸的,我們覺得這樣蓋掉了原有可能的鮮甜,那還不如去阿堂鹹粥吃清清的虱目魚!



花園夜市
,前陣子爭排名爭得很兇~不過我覺得與高雄瑞豐夜市相似度達百分九十九,特色不明,有數不清的攤位成條狀排列,重覆性很高,大概因為可以把想吃想買的一次滿足,當地人好像不少….但逛一逛真的會缺氧,人太多太擠,加上攤位鍋爐或者發電機排放出來的廢汽油煙..很恐佈滴….



我們吃了雞蛋糕,棺材板,和一隻大熱狗,投了一局乒乓球,便打道回府,喔不是,是回我們飯店附近續攤,找尋口袋名單中的阿村牛肉湯,以及令小比念念不忘的阿龍滷熟肉。

阿村牛肉湯,應該是南部特有的做法吧,把生的碎牛肉片去丟到以洋蔥及牛肉燉製的高湯中燙過即可享用;我們拎了湯,熟練的買完幾家店之外的阿龍滷熟肉之後,回到飯店慢慢享用,阿村的湯頭也是很清新鮮甜,牛肉片也很嫩,肉和著湯,熱呼呼得喝下肚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