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從肯亞南方的Amolesi 往北走,到肯亞山國家公園。

不過到達那個像仙境般的地方前,得先經過七小時漫長的拉車,途經交通壅塞,空氣污濁的奈洛比市區,我們在Nairobi Serena用中餐,飯店內外真的是兩個世界,就只是一線之隔,外面多數人們衣衫襤褸,街道違章建築充斥,土地泥濘,在我看來跟幾里之外的馬賽村或者路邊的鄉鎮聚落其實環境相差無幾;而飯店裡呢,我們還未抵達,遠遠就看見門口守候著一群媒體,閃爍鎂光燈捕捉不知哪位達官顯貴的身影,裡面金碧輝煌,空氣中飄著淡淡香味,優雅寧靜,在泳池畔午餐,絲毫感受不到牆外的喧囂;這就是現在的奈洛比,正逐步跟上國際化的腳步,卻同時必須吃力對抗愛滋、貧困、和犯罪。

 

愈往北、往高處走,漸感涼意;肯亞一共有二十六座國家公園,二十九座保護區;肯亞國家公園位處高原中央,海拔幾乎等同於阿里山,約兩千多公尺,空氣清新沁涼,走過木頭搭建而成的棧道,還未抵達旅館門口,就被一旁發出窸窣聲的樹叢吸引注目光,原來,一頭叢羚已經在迎接我們啦!

 

這座serena旅館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每個房間都有個小陽台,能夠俯瞰旅館後方的大水塘及叢林,這水塘是英國人一開始發現此地就存在,他發現很多動物會過來喝水、舔食土地的鹽粒,所以建立了Mountain Lodge,讓動物自己來我們!我和小比很幸運,住到VIP套房,房間裡有面大大落地窗,正對著水塘,將動物在叢林在池邊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

 

下午一到旅館,我們衝到位在旅館地下的碉堡,用望遠鏡和相機觀察在池邊喝水攝取鹽粒的象群,有十來隻,大大小小,甩動鼻子捲起沙石往嘴裡往身上送,但是他們不碰池裡的水,只喝旁邊一口井裡的乾淨水,據旅館人員的說法,是因為大象是種愛乾淨的動物,不願喝池塘中混有水牛排泄物的水!也因此我們能夠近距離在碉堡內觀察大象走近井邊 ,可愛憨厚的喝水動作,嘴裡發出簌簌聲,好像井水很可口很甘甜! 小象偶爾還不甘寂寞,上演襲擊叢羚的戲碼,甚至一路追進叢林,實在很逗趣,跟人類小孩一個樣~

 

夜裡坐在窗前,關掉室內燈,只剩窗外昏黃的月光和旅館打的微弱光線,靜候動物來訪;不久,一頭體型中等的白臀水羚走到距窗邊很近的草地上低頭使勁咀嚼著;白臀水羚是夜行性動物,有向前彎的大角和白色臀部,吃一吃還不時抬起頭來監看附近的動靜。感謝水羚的警覺,我們因此在半夜發現兩大一小共三隻豪豬,別看牠們身型圓呼呼的,行動可敏捷的咧….三兩下就跑回森林去了!

 

這座旅館是獨一無二的,如此渾然天成,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讓我們能用最不構成打擾的方式欣賞嬌客們優雅的一舉一動;晚餐時間,侍者還逐桌調查,當半夜何種動物出現時需要喚醒服務? 我們勾選了花豹、獵豹、犀牛,以及晨間可能從濃霧後現身的肯亞山!不過我已經決定今天就撐到眼皮不堪負荷為止,等待更多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