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放寒假的時候突然燃起烹飪的欲望
蒐集各式食譜
決定從我最愛的begal做起

於是昨天傍晚提著一個購物袋
在烹飪材料店裡一次購足所有必需品
我一看就是個菜鳥的樣子
可老闆終究是站在一邊 任我在每條走道中像無頭蒼蠅般穿梭
原本他只要花一會兒就能拿齊的東西我整整找了二十分鐘...
後...也不幫人家找一下 \ _ /

然後呢 扛著沉甸甸的包袱走回家
捲起袖子興致勃勃準備大展身手

不過我媽一副愁眉苦臉
因為她從來不喜歡別人進廚房
而且為避免我太過頻繁的發出慘叫或哀號的求救信號
她必須從頭到尾在旁邊stand by.

經過近三小時的混戰......
因為麵糰太黏太濕
而且我用了機器攪拌器
麵糰完全沒發起來 我猜是酵母寶寶都死光了~ 但我還是很堅持留下兩陀小麵糰
扔進烤箱 看出來會變什麼樣子
結果還好嘛(請看cooking & baking diary 相本~)
蠻有嚼勁的 爸跟我吃的津津有味 不過晚上肚子很涱就是了>.<

今天決心捲土重來
而且一次挑戰兩種--begal和bronie
哇哈哈...大成功耶!!!!
begal雖敵不上costco的肥碩
但經過公主傳授幾招秘訣 加上我在表面刷上的蛋黃汁 讓小巧的begal們個個閃閃發亮精神抖擻
口感Q中帶鬆 愈咬愈香

布朗尼呢 其實把或有奶油和蘇打粉及全蛋的麵糰加入巧克力醬和核桃之後
樣子就出來了
香氣撲鼻 煞是誘人~
裝在心型子裡 烤沒十分鐘就澎起來了
頂端炸裂了 但一點都無損我對它的期待~
脫模也十分成功 不到一小時 造型巧克力布朗尼就上桌啦

喔 真好真好
等小比週末有空 準備來做炮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