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飛也似過去了
感覺好不真實
而且晚上看完血鑽石回來 明明已經快兩點了
卻有捨不得睡覺的奇異亢奮

領完書 都寫上名字 排排好讓它們上架後
凝視著那一排陌生令人望而生畏的課本
扎實感受到什麼事知識的重量

一天八堂課 常常是上午lecture
中午小跑步回宿舍用十來分鐘吃完飯 小憩一會
然後披上實驗衣 趕著下午也是連這四堂的Lab

暑假去塞爾維亞回來變很黑
學姊跟我說沒關係 升上大三每天見到太陽的機會大概就兩次
一次早上出門 一次中午回宿舍
你很快可以白回來並且很難再變黑
往後多少個黃昏從實驗室出來,頂著路燈經過一教
我都會想到這個一點不假的預言

兩三點睡 不到七點掙扎著爬起床
哪來的衝力我自己都不曉得
只是隨時間的流逝 還有新加入的PBL的推波助瀾
不斷被推進
生理病理組織免疫微生物胚胎......
好像很充實又很虛幻
之所以充實是每天都有新知識進到腦袋
虛幻呢 到底它們是只進了腦袋還是有真的容我咀嚼消化
四個月四次的區段考夾擊著不下十次的實驗考
不知能不能給個解答或代表什麼

有時抬頭 又看見黑壓壓沉甸甸 象徵著我的雄心壯志的厚重課本
不禁啞然
因為坦白說 連當天課程的講義我都做不到重新看一遍然後設法理解內容
怎麼有力氣去翻開課本細細研讀博大精深,最原汁原味的菁華呢?
不過有些科目像生理胚胎大體免疫
我還是嘗試著細讀部分章節
也確實覺得有20分鐘內 reperfusion的效果
無論與之後課程的銜接貫通或啃共筆
都流暢多了

我想有必要調整時間的分配和讀書方法
要更有效率運用
也不能都依賴人家消化整理過的筆記
總部可能一輩子都有這麼多厲害的人陪我學習 幫我做人生每堂課的重點整理
一樣 它只是個review 讓你知道自己抓到的hint與調理跟別人有無不同
還是以上課為主 儘量每天把進度搞懂
利用周末或比較空閒的晚上,補齊重要的課本內容
至於PBL 就當作是練習整理收集資料和把話說清楚的機會
一樣是花那樣的時間 不過期許自己要有所長進喔

寒假計畫 有個雛形了
很期待每個旅程
還有靜靜看書的沉澱時光

覺得我們像從湍急的河川上游被沖刷下的石礫
一路跌跌撞撞經過多少漩渦和紊流的衝擊與洗禮
還有從巨大瀑布懸空墜落的驚險路途
沒有喘息的機會.不敢奢望也不被容許.
現在總算到了激流銳減,流速平穩沉緩的三角洲
滾呀滾的 找個地方好好休息充電 迎向接下來 未知的汪洋.

不過很慶幸,在緊湊的腳步中
我們適時停下,用那奈米級的時間空隙
衝了兩次流星雨,享用數次大餐,看了三部左右的電影
苦中作樂,再忙,也不能忘了流連生命中另一個角度的風景.

現在 突然有股爬七星山的衝動.
哈 明天要班遊 該睡了.
跟自己說晚安
跟龍蝦北鼻說晚安
跟大三上說晚安
good night every bod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