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豐盛的buffet breakfast,往南移動,這是今天的路線:
屏東-->東港-->車城-->恆春墾丁
一樣是搭上客運,不到一小時抵達屏東,原本是想到萬巒海鴻飯店吃豬腳,
但礙於交通,就在市區sogo百貨周邊的分店點一份試試味道,
記得上次跟家人到萬巒去,點了滿桌菜,有大盤豬腳,魯大腸,板條,炒青菜,
樣樣都是道地的美味,雖稍嫌油膩,但齒頰留香滿嘴油光至今仍是難忘.
這家雖是分店,豬腳皮嫩肉Q,很有嚼勁,我尤其喜歡和著蒜泥的醬料;
離開屏東市區,繼續向黑鮪魚的故鄉-東港邁進.
恰好碰上熱心的司機大叔和一位正要返回小琉球的原住民大哥,
告訴我們港邊於是該如何走,
於是我們沿著堤防,向紅色的大橋走去,堤防上還有人在曬菜乾呢,
一樣純樸,只是換了風味,
在地人臉上多了份討海的滄桑和豪邁.
穿過數個街區,左手是住商混雜的低矮建築,右手就是海港和零零落落的漁船.
我們意外進入魚飯和漁民的交易市場,已近黃昏,
水泥地上仍有一區區亮熀熀閃著灰色光芒的鮪魚旗魚,
魚販們人人手拿一彎鉤,看見中意的魚或者已經貼上自家標籤的魚,
勾了脫在地上就走,還有個魚太大尾或數量太多,用運輸機搬呢!!
空氣中飄著腥味,地板上滿是血水魚腸,還有穿著雨鞋拿彎鉤似乎不怎麼親切的漁民魚販,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怕怕的不大敢接近,不過Ptbibo興致勃勃的到處看,還問正在刮魚鱗的大哥:
這是黑鮪魚嗎?這種魚叫什麼啊?....
漸漸的我也覺有趣而亦步亦趨隨處看看亂晃了..很難得的經驗!!
再往裡面走,是華僑市場,有賣生魚也有熱炒,試了一尾旗魚黑輪,不過味道還好.
然後買了一盒一百,擺著旗魚鮪魚鮭魚海鱺魚的生魚片拼盤,
走到海岸邊,選個位置被著海風坐下,準備好沙西米和醬油,
開始享用我們的海之餐~
這種感覺很特別很棒!!一旁不時有海鳥啾啾飛過,入港的船隻駛向海巡署登記站,
我們倆...繼續吃著鮮嫩的魚片.
太早來到東港 還不是黑鮪魚的季節,向華僑市場及魚市說掰掰,

往車城走去.
車城更小了,只是一個熱鬧的聚落,圍繞著福安宮為中心,老街,紅仁鴨蛋和綠豆蒜的攤販,
在冷清的非假日午後依然賣力兜售.我們的目標是老店黃家綠豆蒜,
沒想到抵達時店家掛出"今已售完"的告示,只好帶著遺憾拍張照囉!
本來還想到牡丹水庫和石門古戰場走走,不過據當地阿婆說,
還有好一段路程,於是打消念頭,直接前往墾丁.

到了墾丁,刮起封風飄起雨來了....我們的民宿在船帆石,面海臨著沙灘,
當初就是看別人寫,早上可以聽著海浪聲醒來才選這裡,景色真的很美,海浪聲也很夢幻.
無邊無際的海洋,即使沒有夕陽襯托,依然有深邃神秘的吸引力.
墾丁大街上,依然是千篇一律的手工藝品店和小吃攤,吃了一品滷味和五十嵐的奶茶,
照慣例,我們找到starbucks,用隨行杯裝著摩卡碎片,坐在外面的木椅上吹風 休息 聊天.
回到民宿,在前面的小廣場放了四支砲,風大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點著,
咻咻咻 一下就燃盡了,絢麗光采在夜色中把小黑狗都吸引來,
乖乖坐在一旁 和我們一起欣賞玩樂,
回到房間,在陽台擺出前天剩下的糖炒栗子,餅乾,啤酒和泡麵,迎著海風,
又是一番難得享受,接上車燈偶爾疾馳過,黑暗中依稀可見浪花繼續拍打礁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