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感染科最棒的是每天都有不一樣的Lecture和演講;感染科固定的課程是每星期二三五11:00-12:00micro round和星期四下午的grand roundMicro round我們會到實驗室去看病人的血液痰液培養結果,這樣不只是在電腦上看到Grams stainculture report,自己負責的病人血液痰液長什麼微生物立即呈現在眼前,抗生素敏感性測驗也看的到,也可以問負責講解的醫師任何問題! 週四下午的Grand round會由住院或主治醫師報告有趣、複雜的case,就像 M & M,通常下面的觀眾也會熱絡的參與討論,就像猜謎一樣,一步步抽絲剝繭找答案!

演講清單如下:

1)   星期二早上有 Rheumatology & Allergy Seminar Series

2)   星期三早上有Medicine department Grand round

3)   星期五早上 AIDS相關的講題

另外感染科的老闆Dr. Fierrer也不時在campus裡有講座,據說他做Samonella研究在亞洲非常出名喔!!

 


此外每天中午不固定會有conferencejournal club,可自由參加;有時候是講疾病 (例如bio-weapon- infectious disease),有時是藥品新知(ex: PPI and Plavix),有時候是一些基本的醫學知識與分析(ex: pleural effusion, breast cancer screen)而且通常有free lunch (超豐富喔,有數種沙拉,subway,烤馬鈴薯,或pita餅,還有礦泉水跟飲料,一方便覺得美國人怎麼可以這麼大方闊氣,有點浪費因為每次都剩好多,一方面有很高興幾乎午餐都有著落)~


 

這些資訊都是感染科的秘書小姐Emily整理給我的;Emily是上海裔美國人,在美國長大,主修數學,原本在中學教書,因故換到醫院從事行政工作,非常親切有活力,很照顧我,帶我逛校園,介紹各種活動如Farmer’s market, International lunch,送我水果,還很可愛的會買鮮花放在我們的辦公室;也不時問我下班後要不要跟她和朋友去海邊走走去看電影……Emily真的是我在美國遇過最體貼最負責的秘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