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蔚藍海岸邊吃早餐,是我最愛的牛奶綜合穀片
,荷包蛋、麵包、水果……
飯店有自己的海灘,圍起一片海水泳池,遠處還有昨晚就停泊於此的遊輪,岸邊有辣媽和她光屁股的可愛小貝比。
風光明媚的蒙地卡羅就是如此啊!



1.
     
坎城(Cannes)

這裡原本只是個窮鄉僻壤的小漁村,直到被一位法官發現這裡的清新質樸,好山好水好氣候,與他高貴的友人們分享後,才逐漸成為富人們的避寒度假勝地。後來又因坎城影展廣為世人所熟知。



位於小十字大道( 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節慶宮( 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rés)是每年舉辦影展之處。門前有紅毯,兩側則有明星們的手印,不過不像好萊塢的中國影城,我們一個也認不出來….真是見識淺薄XD

沿著停滿私人遊艇和風帆的海岸走,對街盡是名店,LV, GUGGI, MiuMiu……,轉個彎向內面走,則是比較親民的平價品牌和cafeteria。我們四處壓馬路,經過一個賣水果與雜貨的小市集,這樣的攤商總是自助旅行時的最愛挑幾個水果抓把蘆筍,就是一餐囉,真懷念去西班牙和義大利自助的時光



午餐我們在舊城區發現這麼一家可愛的義大利麵店,自己選擇麵條款式、
sauce.topping稍等一會兒就能享受可口個人化的義大利麵了。早餐吃太飽,我們一家分享這麼一杯Maxi size的波隆那肉醬彎管麵,蠻好吃的 : ) 
 

一家人還興起討論起將這小店引進台灣的可能….便利好吃價格實惠,我真心覺得應該蠻有前景的啊 ~ 午餐後來球香草口味的Gelato~Yum!! 



2.      馬賽 (Marseille)

馬賽竟讓我有來到拿波里的錯覺。都是海港,一樣熱情,也一樣髒亂無序。在炙熱的陽光薰風煽拂下,一股躁動的氣息在流竄。我們搭小電車,一路蜿蜒經過舊城區,來到至高點-聖母守望大教堂。



教堂內有漂亮的馬賽克圖案,教堂外是俯瞰馬賽市區與舊港的絕佳地點。看來看去,我還是覺得佛羅倫斯的最美、最有詩意
! 尤其在細雨濛濛,微涼的情境裡,會覺得這真不虧是讓徐志摩也著迷的翡冷翠…..

教堂上七八公尺包由金箔製成的聖母像靜靜佇立,教堂天花板上則掛著一艘艘小船,牆壁上還鑲有救生圈;聖母守護著教堂,守護著馬賽人,守護著所有出海的船隻,與台灣的媽祖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今日重頭戲就是晚餐的馬賽魚湯!!

前菜:油醋海膽佐扇貝,透亮的扇貝非常鮮甜,淋上橘色的海膽和油醋,甜中帶酸,更能襯托提顯出來自海洋的鮮味!

另外還有烤乳酪小脆餅。

   


上菜之前,會先把湯裡的材料:各式魚類以及扇貝、淡菜呈現給大家看。



這是喝魚湯的side dish,要用脆麵包刷上蒜頭,再塗番紅花美乃滋,最後放上cheese,丟進魚湯中泡軟了吃。



馬賽魚湯其實就像很濃的番茄海鮮湯,裡頭的魚其實也不清楚到底有幾種,肉質軟軟的,海味頗重,無法整盤吃完。就像老爸說的,咱們台灣的虱目魚湯大勝!!!



最後這甜點也是非常嚇人,氣勢之澎派難以形容。包括岩將巧克力、覆盆子幕斯、綜合水果串、開心果冰淇淋。



馬賽落日,有種空氣微醺,隱隱燃燒起來的感覺。





話說我們當天吃晚餐的餐廳旁邊,還真的有一家餐廳地下室燒起來濃煙一直竄,消防車都來了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