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老師和學長姐都對我們很友善,宿舍環境不錯,同學間就像左鄰右舍自成一個小小社區,房間前的空地我第一天看到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不烤一下肉太可惜啦

上半程是在
ICU,之前沒有run過的course;病人情況蠻複雜多樣,加上對於呼吸器、輸液的原理不甚懂,病人流動率又很快,剛開始每天光是寫完第一輪Progress note,就準備開始寫第二次了。因為要整裡每個問題每天的變化,追data,做的PE......同時整理六七個病人的病歷就夠讓頭腦一團混亂,然後ICU護士寫紀錄交班又比一般病房頻繁,所以也常發生寫note寫到一半chart就被拿走的窘境!!!原本就已經不怎麼簡潔清晰的思緒硬生生被剪斷,實在很慘不忍睹……

第一個星期,我也不敢說真的有做到
primary care,因為負責的病人人數一多,幾乎沒有空檔及時監測他們的生理變化和follow 所有數據data,甚至老師查房問起抗生素使用,我也無法像在和信那樣清楚答出是哪種藥,用到第幾天,這實在有點令人沮喪。寫progress note一度讓我覺得每天好像就是在整理一堆paper work,謄寫完,手痠,背痛,精力都被榨乾了更何況要再激發腦力去想鑑別診斷...... 

不過後來想想這也必經的過程,負責的病人數在往後的日子只會愈來愈多,就趁這機會學著抓住每天要觀察的重點,然後像總醫師學長跟我們說的,case by case學習,每天熟習一種symptom的鑑別診斷或甚至學會看一種影像就很足夠,印象也更深刻。餘下的時間呢...再拿去複習心電圖,影像,ventilatoracid- base......還有尋訪宜蘭的好山好水好食物啦!! 期待下週能有些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