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國慶假期走了一趟宜蘭羅東,也到附醫附近探路,看看未來實習地點的周邊環境;這趟兩天的旅程沒租汽車也沒租機車,只靠著轉乘客運和走路的方式銜接個目的地,試圖模擬一下到時候的處境(其實也不是啦…雙腳萬能嘛,而且民宿有提供腳踏車,就只是想在緊繃的生活中來趟自由自在,晃到哪玩到的小旅行)。 把一路上的吃喝玩樂訊息跟大家分享,希望這些好康的大家明年都要吃到要玩到喔: ) 



1.行+玩樂景點 : 
國慶日一早帶著簡單的家當,我們搭乘噶瑪蘭客運由科技大樓站出發,避開了出遊人潮,穿過雪隧後約在九點抵達宜蘭火車站。(來回票只要兩百多,位置舒適,車很新,不塞車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之後轉搭火車到羅東,班次頻繁,二十多塊,十分鐘抵達。 然後很隨性的我們走在站前大街上,問了一家麵攤,附近有沒有公車可以到冬山河? 老闆娘酷酷的指指前方說有阿在那邊搭;於是我們就決定搭車去找民宿。



這裡的客運是古老的國光號車型,班次少,常常一等就是一個小時,雖然等很久,但也意外讓我獲得尋找鼎鼎大名的”諾貝爾奶凍”的機會,蔡某人就被我拖著穿過數條街,去尋找店家,只是很不幸當我們找到該麵包店,也滿足的試吃了招牌草莓奶油口味之後,店員說不滿十六盒宅配回台北就要加一百五十元,我們只好悻悻然的放棄它(有沒有人想合購的阿….真的好好吃喔 .)


拖著落寞的身影頂著豔陽走回客運站繼續漫長等待。下午和傍晚的行程,我們用民宿免費的單車,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旁的自行車道慢騎;民宿就在鮮紅的利澤簡橋邊,我們先向山邊走,到底了再往回,一路騎到傳統藝術中心,剛好有新的文化活動,印象中是菲律賓傳統藝術相關;我看了一下年度節目表,似乎每季都有安排展覽或演出,我們在這裡泡了一整個下午,逛了幾乎每家店,看老師傅做春仔花、動手DIY做版畫、穿上傳統廟會的服飾、吃小點心……即使已經來過數次,都覺得店家展示、活動內容很豐富很好玩!





回到民宿放個東西,就又騎上腳踏車,去尋找在羅東聖母醫院附近的正常鮮肉湯包,以及我們的終極目標--羅東夜市。其實距離民宿蠻遠的,不過迎著晚風,邊騎邊欣賞綠油油的田野和各有特色的房舍,感覺很不錯;只是回程遇上暴雨,穿上雨衣仍林成了落湯雞,沿路少有照明還得與車爭道,有點危險,以後大家要夜騎記得自備反光燈貼在腳踏車或身上比較安全阿>++++<

隔天回到宜蘭市區,我們也是用走的,找到了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在招牌前請一個護士姊姊樣貌的人幫我們照相留念。然後就在距附醫不遠的中山北路及舊城南路上,發現了所有我們設定、大家狂推的四樣美食喔!!!所以我們現在進入下個部分吧~~

 


2.
吃吃喝喝:

第一天中午是在傳統藝術中心吃簡單的午茶,買了個星巴克的菠菜薯泥蛋堡和大亨堡,現在裡面還有包心粉圓店耶,可以不用去夜市人擠人,環境也比較好。另外在商店街有家茶鋪,金橘冰沙很夠味,消暑解渴!晚上我們先去正常鮮肉湯包,這家老店一盤湯包六十元十粒,皮薄汁多,不用加醬油就很有味道,得到Ptbibo大力推荐!!酸辣湯就還好,品質一般。



羅東夜市是一級戰場,今天又是國慶假日,人潮擠到滿出來了,到處都在排隊,連我們一年前去吃覺得不怎麼樣的怪東西龍鳳腿,(大鳥你記得嗎><)都排了二三十人,阿灶伯羊肉更誇張,至少有五十人吧,連下雨都趕不走耶…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Ptbibo二哥推薦的義豐蔥油餅派,在公園旁的郵局前,遠遠就看到圍著郵局的人龍,錯愕之餘我們還是乖乖的加入隊伍,幸好移動的很快,大概十幾分鐘就排到了,一塊巴掌大的蔥油派二十五元,老闆將外皮煎的酥酥脆脆成焦黃色,裡面比較軟嫩,層次分明,夾雜著大量的三星蔥,加點辣椒提味真的很好吃!!跟台北厚實的宜蘭蔥餅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喔。 

之後在前往包心粉圓店面途中,意外發現一樣好吃的小點心三笠燒,是用類似銅鑼燒的不規則餅皮,裹著各種內餡,有紅豆花生芋頭鳳梨等,我們請老闆現做一個,熱呼呼的有點像紅豆餅,我記得在寧夏夜市也看過類似的東西,值得一試~


包心粉圓跟旁邊那家燒烤時在太熱門的,把整條小巷幾個水洩不通,我旁邊有人說
:” 我們在跨年耶,這樣應該有描繪出擁擠的程度- ___ - 我們發現內用不用等,就努力的擠進去找到座位,讓老闆注意到我們之後,大聲的點了綜合花生包心粉圓並且確定他有聽到,然後不到一分鐘我最期待的包心粉圓冰就出現在面前啦!!!!真的好好吃喔,我覺得之後在宜蘭那個月我應該逮到機會就會跑去火車站吃一碗(羅東火車站也有分店~) Ptbibo本來要去排旁邊的碳烤,但秩序太亂而且太熱了因此作罷,聽說也是很不錯,以後有機會再去試試。才吃完冰就下起滂沱大雨,是颳颱風那種雨勢,之後我們找炭烤玉米沒找到,剛買的鞭炮也不能放了,決定買兩杯果汁,再到seven買點零嘴,趕快回民宿為上策。 

羅東夜市好吃的另外還有廟口潤餅、在阿灶伯對面的碳烤玉米等等。

 

第二天回到宜蘭才是最精采的!!找到附醫,照玩相後,相隔不到三條街的中山北路以及跟他交會的舊城南路上,林立著數家廣受好評的老店。有些沒有招牌,不過只要循著人龍就可以找的到,每家都這樣喔,很誇張吧…(我跟蔡依霖幾乎是用接力買到這些食物的…..)



第一家是十六崁瓜仔雞意麵,一碗意麵四十五元,如果加餛飩是七十元,意麵鮮榨過,泡進用瓜仔雞燉煮的高湯中,麵條酥脆的口感配上濃濃湯汁,餛飩又給的大方,一盤小菜也只要二十元,我們吃的又飽又滿足!!就在麵店旁邊,有攤檸檬愛玉冰,老闆身後也是跟得二十幾個人,我們想反正據搭車時間還久,就很鄉民的加入了><但最後覺得還好,不特別吸引人。


中山北路走到底,跟舊城南路的交會是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同時還有木瓜牛奶跟芋頭沙牛奶,都是我喜歡的飲料和食物,礙於已經飽脹的肚腩,而且
Ptbibo也不吃芋頭,我們選了綠頭沙,香而濃稠,吃不到綠豆的顆粒,個人還蠻喜歡的。



離十字路口不遠是蒜味肉羹,要內用的話要排好久,所以最後我們發現一個小撇步,可以跟旁邊的小吃店老闆蟬熊一下,點個他店裡的滷肉飯之類的食物,他就會讓你把肉羹帶進店裡吃,還有冷氣吹
~~~就不用跟大家一樣在外面曬太陽或者站在路旁邊滿頭大汗的吃囉。這家肉羹據我們羹麵達人蔡依霖說,肉羹本身普普,不過加了蒜頭提味的湯底真的很好吃,下次他打算跟老闆要一碗沒有肉的羹-.-自己加麵進去~


吃到這裡,時間也差不多了,兩個人挺著肚子徐徐走回車站,經過老增壽名產店也帶了幾盒牛舌餅,總之宜蘭是最熱鬧的區域大概就是這一帶了。

 

其實宜蘭要走文化路線也有,要親近大自然的景點也多;像這次我們是以單車為主,在羅東四處走;去年跟李加崴大鳥和丁丁則去了太平山的翠峰湖環湖步道、搭小火車、五結鄉的新寮瀑布、礁溪冷泉、蘇澳豆腐舺等等;原本這趟想去五峰旗步道和三疊瀑度、跑馬古道,但因為颱風的威力讓好些路段到現在都還狀況不明,所以才改為單車之旅。

 

最後附上一些好吃店的地址,到時有需要請取用吧~

 

十六崁瓜仔雞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4

時間:12:00-24:00

 

三十年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

電話:(03)935-8698

 

北門綠豆沙牛乳

(03)932-2852

宜蘭市中山路208號 中山路與舊城北路交叉口

10:00~21:00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中山路口)

03-9324293

週一到周六09:00~24:30 週日0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