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學習之餘,也要及時行樂啊 :)~~

[吃吃吃]
一品香牛肉拌麵
:
牛肉多汁香嫩不澀,乾麵是寬扁的那種,稍嫌濕了點,但不影響美味,麵和著肉下肚,除了肉的豐美還有湯頭甜鹹兼容的好味道;酸菜可以自己加,是目前為止我們最喜歡的麵店。



老魏牛肉捏麵
:
大片麵疙瘩,很有嚼勁很特別,不過湯頭和牛肉麵就一般水準。


東門夜市彭記
蔥油餅:酥脆層次多,一定要一起鍋就淋上醬油膏或辣醬吃,才能感受到最佳品質!


 

東門夜市欉媽八寶冰: 很多人推薦,不過吃起來不管口味或分量卻覺得還好耶。比較特別的是,剉冰是用糖水做的,所以吃到後來也不會因冰融化而淡化了口味~


游家麻糬米糕
: 軟嫩QQ馬吉像握壽司一樣裹著甜甜黏黏的米糕,還會附上花生粉,這三種看似不相關的元素嵌和在一起竟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有綠豆沙和紫米口味。


下一張(熱鍵:c)   

[四處走走]
礁溪淡江大學

之前就來過,從礁溪上山,和佛光大學佇立山頭兩端,遠遠就能看到船型建築,一大片包括了宿舍和教室,是個絕佳的俯瞰點,尤其剛要上階梯的那段路,抓好角度還能跟雲霧飄渺中若隱若現的龜山島和影喔!但老實說我覺得這片建築太扎實了,固體面積太大,少了那麼點留白,和讓光影穿透的空間。聽說佛光大學校地更大風景更美喔!!




林美石磐步道

爸媽來宜蘭幫我送補給品,順道一起出去走走,我們選了這條步道,總共一點七公里,四五十分鐘邊走邊照相,可以愜意舒服的走完全程,途中還可見大大小小的瀑布,溪水清澈透心涼,觀景平台也可遠眺礁溪全景。

步道旁一整片山林被開發成高爾夫球場,翠綠的草地煞是好看,但想到關於水土保育的問題就還是覺得十分可惜不妥,想不透政府怎麼能批准這種工程.....



附近還有跑馬古道跟五峰旗瀑布,也許之後有機會再來走,享受一下宜蘭人的幸福。




嘻~~偷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