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82.JPG  

一早搭上華航飛往大阪機場;大家前一天都還在工作崗位上努力著,就是為了期盼已久五天的京都家庭之旅!!

兩小時,不過一頓早午餐的時間,飛機已降落豔陽高照的大阪.很意外的出關並沒有塞車, 行李也像約定好似的在我們飛奔下樓的一瞬間出現在轉盤之上.

然後我們分頭購買公車券以及JR HARUKA + ICOCA 票券.出機場後上二樓,過了空橋就是JR ticket office.事先在網路預約好HARUKA + ICOCA 票券,再加上嵐山小火車車票,很快的這五天的交通通行證也都打點完畢,順利搭上12:16開往京都的列車.75分鐘後準時停靠京都車站.

爸說,到了這裡一切就要慢慢來,愜意走,享受時尚繁華之外悠遠華貴,屬於京都那份特別的從容.

DSC01383.JPG  

飯店是位於京都車站之後的New Miyako Hotel. Check in  飯店對面就是京都車站真好,過個馬路各式車種四通八達,伊勢丹,The cube,華美目不暇給的地下街商店餐廳更令我們欣喜.後還不能進房,便直接轉往錦市場散步.

錦市場

Subway坐到四条站,只需五分鐘,然後再步行一下到阪急電鐵的烏丸站,從第十七番出口上去就可以到達.根據Milly的經驗,從此端進入可以看到比較多京野菜舖子.

DSC01388.JPG DSC01396.JPG DSC01399.JPG   

明亮清新但仍適度保有傳統式第一印象.有販售新鮮蔬菜,也有擺著一籃藍醃漬物的店家.中間還穿插著琳琅滿目的和菓子,炸物;空氣中有漬物的濃郁也有鹹甜食的誘人香氣,短短三四個街區充滿驚喜,每家都值得進去轉轉,都有 新奇的發現.

豆乳甜甜圈和豆乳冰淇淋

巴掌大有點像八里甜甜圈但又不那麼油膩,帶著淡淡豆香,十個250,四個人分一下就解決了.豆乳冰淇淋有著十足豆漿味,帶點沙質口感,很清新爽口,值得一試!

DSC01391.JPG  

三木雞卵

前幾年在築地市場試過厚實的甜味玉子燒有點嚇到,所以這次在著名的蛋捲專賣店只小試了一下小size.應該是混了柴魚高湯吧,濃濃的海味讓原本就很軟嫩Q彈的蛋捲增色不少!

DSC01401.JPG   

另外像是中央米穀飯糰,大安牡蠣店,丸龜炸魚等店家也都很輕易可見,跟著人潮多處走就沒錯了.只是肚子實在裝不下那麼多.只敢遠觀!

五六百年前就存在的市場至今仍能保有舊時氣味,同時乾淨明亮,實為不易!

錦天滿宮

位在錦市場東邊,入門處掛滿成排醒目的燈籠,銅牛的頭被摸的發亮,這裡是祈求智慧,學問,商才,解厄之處.

DSC01431.JPG  

DSC01409.JPG DSC01425.JPG

DSC01429.JPG DSC01428.JPG  

從錦市場離開後,步行到四条和元町搭5號公車,來到動物園前.途經平安神宮巨大的鳥居前,還看見為明日時代祭遊行準備好的觀眾席~

山元麵藏

下車後直奔京都人氣第一的麵店山元麵藏,看見門口只有兩個人真是太欣喜若狂了!!

DSC01436.JPG DSC01468.JPG  

原以為沒有一個小時是等不到的!!大概因為來的早(不到五點XD),候位十分鐘即可入坐.這裡和近年台北興起的居酒物有著相同氣氛.燈光昏黃,席位有限-僅板前和兩席四人桌,在冬夜裡想必與熱騰騰的食物一起加乘滿足了饕客的口和心.

DSC01461.JPG  

而且店家還貼心準備了毛毯,以等待時在外面吹冷風凍僵啦!!

DSC01462.JPG DSC01464.JPG  

桌上簡單擺著餐具和芥末七味粉一味粉等調味料,以及一壺冷茶,一壺熱茶.

DSC01445.JPG  

我們點了野菜天婦羅冷麵,天婦羅牛蒡烏龍麵,豚肉烏龍麵.油炸豆腐片和蔥花烏龍麵.另外加點雞肉天婦羅.

我的冷麵真的是目前吃過以來最彈牙Q嫩的麵條!!手打加上冰鎮的效果,還有待點甜味的醬油,薑蔥末,一起入口實在美味.一旁附上剪麵器,方便截斷一氣呵成的超級”骨碌”麵條.野菜約有五六樣,包括紅心,紫芋地瓜,南瓜,長豆,茄子等,麵衣酥脆但蔬菜本身的先甜毫不遜色.

DSC01449.JPG  

豚肉烏龍湯頭帶點薑汁味,蠻溫潤濃郁.

DSC01446.JPG  

腐皮蔥花這碗的腐皮也出乎意料好吃,帶著甜甜的湯汁,嚕加嚕刷嘴~~

DSC01451.JPG  

雞肉天婦羅肉質有韌性又兼具鹽酥雞般的酥脆的麵衣,牛就像鮮炸野蔬,吃起來如零嘴般一根根停不下來!

DSC01447.JPG  

後還有”Chinese pudding”,雖只有一小口的份量但也夠清清味覺,算是個完美清新的收尾!

DSC01458.JPG   

回到四条河元町以及京都車站隨處晃晃的收穫~ 

DSC01487.JPG DSC01488.JPG DSC01493.JPG DSC01495.JPG DSC014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山元麵藏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