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了<about time>,一開使就被因輕柔又帶有點迷幻的音樂,以及那幢位於崖邊的英國別墅深深迷惑;中間雖然一度不敵白天急診和下班後運動之疲累,眼皮數度闔上,但最後爸爸對Tim的勉勵有如醒鐘一般,覺得他就是在說我啊.

然後今天凌晨,正在急診處理著幾個上吐下瀉的小鬼,卻被身後急診室門外突如其來一陣騷動後,一陣陣悽厲的哭號聲嚇到.問了檢傷的護理師,說是一個約國中年紀的孩子摔車,頭破了個大洞,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外科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人朋友們的情緒混合著憤怒,拒絕接受,悲傷至極,透過嘶吼傳到到每個人的心理.我看見無論是醫護人員,或躺在走到兩邊的病人們,個個眉頭深鎖,臉埋著被子,偶爾小心的抬起頭張望一下然後又迅速回復原狀. 難得的寂靜此時顯個可怕淒涼.顧不得手上的幾個病人,久久不能自己,動作思考都變遲鈍了.

愛要及時,並且珍惜用力活出我平凡卻又獨一無二的每一天.

我喜歡做夢,人說有夢最美;但有些夢過於絢麗又不切實際,讓我蹉跎了時光散漫了精神,還時常陷入後悔怨天尤人的迴圈裡.

把握當下,否則真會枉費了上天賦予我所體驗所看到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