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外科
社區與外科只一天之隔,
記得最後幾日的煎熬和壓力竟大到失眠....
但真正上工後第一天值班,一路忙到深夜直至躺在值班室床上,
才驚覺,咦,這不也是回來了嗎?
只是匆匆身影由捷運站裡轉移到中正樓, 手機響鈴由甜美輕吟變成尖銳和弦.

在這青黃不接的一年裡,適應的功夫是重要而必備的技能啊。

一直覺得,在這塊世界裡,我們不斷被丟進一個個陌生且危雞伺服的環境,
很少有人帶著你認識每個環節,交接一向以光速進行著,
反正,你 總是/應該 會找到生存的辦法,
無助-->習得無助-->survive or .....
我們在迴圈中來回逡巡,

然後,走到了今天。

不知不覺外科也過了一半,
有的刀像沒盡頭的黑洞令人絕望,有些學長姊快捷乾脆的讓我竟享受起一起上刀的時光。
我不喜歡外科,不喜歡整天被關在刀房,不過還是很感恩有機會並被賦予責任,
看見人體以此形式呈現,在其上拉勾綘補 。

若無意外,一個月後將與我的厚底刀房鞋,充滿消毒水味的綠色衣褲,高貴但極其笨重的推床,
(其實我已找到訣竅能夠獨立,精準且快速地操控他),從不熟悉到可以取代刷手遞給主治的器械們,眩目耀眼的燈具....
永遠永遠
說再見。

2. 關於這份職業
日復一日重複著無法充滿熱誠去面對的工作,
覺得已經幾百年沒有實質的長進也好久不曾認真的,心無旁騖的看完一本書,
很可怕也很可悲不是嗎?
看著身旁的人勇敢去闖,追求不一樣的人生,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走在一條用虛線框著的路上,是不太擔心迷路但那也是種束縛.
快喘不過氣的時候,和爸媽聊聊,回家,真是我唯一的救贖.
切記珍惜己所擁有.

3. 微笑
原來,微笑能讓人感到幸福,
我想這是種與生俱來的魔力。
所帶來的期待會如此強大,
連自己都驚訝.
how and wh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