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班,所以今日撈得浮生半日閒,十點多離開醫院;
跟在急診上完夜班一樣,只要走向水果路,被陽光照的刺眼,心情順著步伐便輕快愉悅了起來。

洗個澡,吃個早午餐,在涼涼安靜的房間睡上兩小時,很舒服的再賴到一點半,出發,去天母散散步。

走過磺溪,去伯肯零碼店物色新涼鞋和刀房鞋,
家家戶戶都在普渡,三玉宮的陣仗更是驚人喔,還有豬公!
桌上擺滿供品,香煙裊裊,人聲鼎沸。

轉個彎,忠誠路,百貨一級戰區,又是另一番氣象,先到Johan買麵包,很可惜,今天只有一樣可試吃,害我期待一陣XD
然後去逛逛皮件衣物,window shopping也是挺開心。

再來是誠品,我很少在一個地方(即便是書店)滯留太久,買衣服,買書,買文具,多半是鎖定目標快速達陣,或者採流動式的壓馬路;
今天在誠品搬了幾本書:侯文詠的新書"不乖"、父後七日、台南漫遊、給新手的烘焙入門;
在窗邊難得空出的沙發區,享受有暖陽陪伴的書香時光。

侯文詠這本書在分享他怎麼走出自己的路。

有個故事,大意是關於一位為情所困心情低落的急診室醫師,原本已到蓬頭垢面行為不正甚至蹲在醫院門口抽菸的地步;
那時他們一起值急診班,面對一位即將送到的危急病人,他授命給這位醫師,說是全權交由該醫師發號施令進行急救處置,他只在旁觀察或提供些許協助。
於是,他看見那醫師像變了一位人似的,迅速指揮全場備藥材器具,分配人力;當心跳呼吸已停止的病人到院後,他立刻跳上床沿進行心臟按壓等急救,
稍後也是不疾不徐指揮若定;結果是就回了病人。
於是,忙了一陣後,他悄悄跟年輕醫師說,你知道嗎,你剛剛的樣子真帥!因為他專注於救人而振奮而沒有時間想別的事,幾分鐘前的落魄失意頓時消散於無形。
年輕醫師當然不是這麼容易被幾句話說服或鼓舞,他們陸陸續續還談了些想法,總之他似乎懂了要如何讓自己在工作中找到快樂,在日後十數年得行醫路上有不錯的表現成績。

我也正期待著那一個轉捩點,不一定要多麼轟轟烈烈的事件,也許是慢慢的,悄悄的心境轉變。

和媽短暫在天母Sogo碰了面,一起搭公車回宿舍。 我在齊賢華廈下車,回程又經過磺溪。
溪裡幽綠流水潺潺,岸邊的野桐葉蓊鬱濃密,順著風磨瑟出沙沙的聲響,是很舒服的畫面。

想上陽明山走走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