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此時,兩位辛苦的考生
二哥和品儒,如今一個正在某神密單位服役並在十月開始進軍可以比擬蛙人部隊的天堂路之旅;一個已順利進入職場辛勤打拼;大哥也在竹科繼續努力奮鬥;我們兩個呢?這是變身I2 的第二個月底,儘管星期天還要回去換藥值班,但這得來不易期待已久的小小假期當然是要好好把握!

 

於是睽違一年(我看上次的遊記是7/5,真的是整整一年!!!) 我們五人再度合體,重新踏上到令人神往,美食與海天交會的殿堂-北海岸!



 

十點在石牌捷運站會合,大哥借到公司的九人超級大休旅車,和Ptbibo風塵僕僕一路從新竹經過基隆(?? 你們等不及吃海產了後… >””<)來接大家,品儒起個大早從台中趕來,好久不見,在這個艷陽高照的週末聚首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第一站是北海岸有名的大牛排
--邊界驛站,我們去的是老闆開的分店,在基金路43.8公里處,雖然發生了兩個意外小插曲,但仍不減高昂的遊興啦! 傳說中碩大鮮嫩的牛排挾著致命的吸引力,我們分別點了32 OZ的沙朗全餐以及8 OZ的菲力全餐,另外加點薯條。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有千島醬和鄉村醬可以選擇,還有附餐麵包,味到普普。

(附餐都只有一人份,不過這對我們來說剛剛好,畢竟晚上還有一頓在基隆招手啊~~~)

 


薯條是用折價券買的,非常之酥脆可口
~沾點番茄醬和黃芥末真的是嚕家嚕刷嘴停不下來喔!!!!


 

再來出場的就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大牛排!!!



這是
8 OZ的菲力,旁有墨西哥辣豆泥,馬鈴薯,沙拉,和薯條。我們點七分熟,肉還蠻嫩的熱度也夠。大哥說它像是棉花糖,不過跟帶筋的肉種比起來我真的很喜歡菲力啊 >”’<

 

32 OZ的沙朗,真的很巨大喔!! 旁邊還有埃鳳作比例尺!沙朗帶筋和油花比較多,非常有嚼勁,要切很小塊才不會咬得太辛苦~ 如果菲力是棉花糖,沙朗就像口香糖囉 ~ ’ ’~肉塊厚度大概有兩公分多,兩面有網紋的烤印,總之這般size大家吃得很過癮!


 



甜點,一塊起士蛋糕一個蘋果派。起士蛋糕香味濃郁,不過好像吃到碎冰,就像解凍後又重新冰過的冰淇淋那樣,有點可惜。



飽餐一頓後,往回到石門洞走走。石門洞是一個巨大的海蝕洞,從大大的洞窟中就可以直直望向汪洋。洞內陰涼,也是風口,好多人就地野餐小憩。津天的海風不僅鹹而且悶熱,下到海灘踩踩水,解暑氣。大哥說要從現在開始蒐集所到之處的砂礫,裝在試管中排在試管架上,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裝置藝術和紀念品喔。








 

三隻小豬,有名的人氣蛋糕店,肖想了好幾次也路過了好幾次總算有機會一嚐。

我們選了黑森林和萊姆葡萄;店內要低消一百元,想想也沒景色空間也不寬廣,還是拎了車上吃吧。黑森林較受好評,底座是巧克力餅乾壓密,蛋糕體是向moose的口感,很香,帶點苦味,不過甜。




 

洋荳子,記得要升大一的那個暑假我們家也曾開車到此,那時還是廢墟一片,只有一架露天咖啡車和幾個傘座,誰想到後來會變身為地中海風情,生意大好甚至吸引偶像劇來取景的咖啡廳呢~  裡面當然是人滿為患~ 晃一晃,看看櫃子裡的天使蛋糕….心裡偷偷想著如果如果以後真的自己也能擁有這樣一家店有多好。連名字都想好了咧>_<

 

這樣四處走走,不知不覺也接近五點多了。迎接今天的重頭戲!海之味大餐。想我當初還一直要去基隆夜市,在吃完海產之後,不得不承認還是大家明智XD

開了好久好久,經過基隆市區和碧砂漁港,大約在七點左右抵達位於瑞芳鎮的榮興海產店。



 

這家毫不起眼的海產店,很像台北市區裡的熱炒鋪;陳舊的店面,假如不是有人帶,即使已經找不到東西吃了我大概寧可去買7-11也不會進去吧XD

 

老闆娘很酷,挺著大肚子,背上還背一個,在不算大的店面裡,狹隘的桌間距,廚房間靈活穿梭。

我們連點了幾道像是海龍珠,蚵仔都被直接打了回票: “要吃這個你們去別間吃我們這裡沒有。而老闆娘推薦的菜餚,那海鮮的名字即便她重覆了幾次我還是連聽都沒聽懂也沒聽過啊!! 然後點完餐還會附帶一句,我們不能加點喔! 大概是想達到最高的翻桌率吧~

每盤的價錢約莫三百左右。現在就一道一道重現吧!!

炒飯: 是粒粒分明,很香Q,還帶有用大鍋炒的那種特殊味道。
炒麵
: 大家也是很喜歡,收進了海鮮的汁液,冷了都好吃!



曼波魚
: 印象中之前是吃過魚鰭,膠質很多,今天是第一次吃到魚肉,好Juicy好有彈性喔,鮮嫩多汁,咬下去會覺得擠破一個囊,然後裡頭的甜美湯汁涔涔入口。


 



飛魚卵
: 剛上桌時我還以為是一般的九層塔炒蛋,沒想到裡面藏有一顆顆渾圓的飛魚卵!!




酥炸白鯸
:這種蝦子我從來沒看過~ 品儒示範是要先撥掉頭,然後去掉尾巴,再從尾部以筷子將整條蝦肉推出! 我第一隻有成功喔!!而且大概有六七隻蝦都有抱卵!!!蝦肉實在太太太太鮮甜了!!!每個人都驚呼連連讚不絕口啊!




白鯸出浴~~



透抽: 一樣是很鮮美啦~ 嫩而不失咬勁。



空心菜: 就連空心菜也不是一般的空心菜喔!!! 口感長相完全不同,喔,榮興可真是特殊得徹底呢~



 

炸蝦姑: 一球一球金黃色的小雞米花,裡面包裹的就是蝦肉喔!! 非常爽口鮮甜,很奇妙,外面的油炸麵衣竟然絲毫不減海鮮的美味!


 

戰車味增湯:戰車也是一種蝦子,據老闆娘說肉質口感比龍蝦還好吃!! 湯裡滿是戰車的鮮美,帶點甜味,還有豆腐和青蔥,戰車本身大概是因為汁都已被逼出,反倒比較沒有特殊的味道和咬感。



 

當上完最後一道菜,服務生說:菜都上完囉! 雖然我已經飽到不行,卻不禁發出~~~”的不捨和意猶未盡!!! 怎麼這樣就沒了~~好想再試幾到特別的海鮮料裡喔!!這種視覺不斷接受新刺激而隨後馬上得到味覺上滿足的過程,是超及超級大的享受~


杯盤狼藉....


 

老話一句,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說掰掰,就像散場的電影啊….

我們相聚的間隔愈拉愈長,想到就覺得惆悵 /___\

不過另一方面這也可以開始期待下一次相會啦!!



會是秋蟹嗎
~還是寒冬中的火鍋?

我還好想去宜蘭想去花東,想去住Sunday Home~  

大家各自努力加油吧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