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秋碧老師的追思禮拜
入場前\拿到一本程序小冊子和數頁介紹老師生平與親友悼念老師的文章紙本

走入禮拜堂 看見門口老師的照片 然後郭金枝老師輕輕的抱了抱我們
瞬間鼻子好酸好酸....

接到老師過世的消息 是在西班牙一個艷陽高照的午後
我記得當下的反應是不敢置信也拒絕接受
大夥沉默了一會 但隨後就繼續我們的腳步 照原訂行程走著
只是陸續幾天 不時我會憶起老師溫暖的微笑和親切的話語

典禮進行到播放影片
我哭了
而且心頭湧上很多很多現在為時已晚,再也來不及的遺憾
我後悔怎麼從來沒問過 沒關心過老師駝著的背和沙啞的聲音究竟是什麼問題所造成
我後悔怎麼從來就只是跟老師點點頭回應她的關心和問候 沒與老師坐下來聊天說笑

從至親好友的口中 才了解到
老師很愛漂亮 衣服飾品都很講究
老師有著超然的自信心 比身體健康的人還用心過生活
老師超級關心身旁的每個人 默默為大家付出,禱告
老師身體每況愈下 可是為了她愛的學生
還記得嗎 幾乎我們的每次班會 每場表演 每項比賽 全校只有不超過二十個老師到場的運動會
每每在深夜舉行的烤肉或湯圓大會
老師都忍著身體的不舒服 與金枝老師攜手參與

每張照片裡
老師的笑容燦爛真誠
衣著光鮮亮麗

不畏身體上的苦痛折磨
老師真的就像天使
教會我最重要的一課
自信 活出自我 主動樂觀積極 抱持感恩的心

好想在加袍的時候聽到老師對我們的期許
在大螢幕上看見老師小小的身影給我們大大鼓勵

到時候 即時沒有真實的影音效果 我想老師會用她強大的擁抱與散播愛的力量
讓大家都感受的到.

秋碧老師 願您脫離了身體的苦痛 在天堂 在耶耶穌的懷抱中過的更快樂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