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送走2006
這個時刻本來應是安安靜靜
每個人好好收拾過去一年所有記憶
像捲一楨畫紙那樣
撣一撣上面的灰塵 細細感受好像還未乾的色彩和筆觸
輕輕放進畫袋裡

然後拿出新的白紙 攤平 備妥畫筆與顏料
準備開始揮灑 新的創作

外面的氣氛愈來愈不允許這樣做的完整ending和preparation
但是我想我是需要的

這幾天不斷翻閱著相簿和網誌
利用這兩種對我而言最有效記載已逝時光縮影的工具
擷取文字聲光和所有我想留住的一切

昨夜跟爸媽聊天
這是很久以前就有的習慣
斷了好一陣時間
從這幾個月又開始了
儘管只是輕鬆片刻 打鬧嘻笑的形式
言談間我看見他們對我的關心
想讓我知道我不在家的時候 他們做了些什麼
去景美夜市吃小吃,三個人分食一塊張媽媽雞排,逛街,爬山....
當然更想聽我分享我在學校發生的事,每天學到的新知
而且我還看見 他們對我的期望和擔心
這個我就只收在心裡了...

過去不再多提

我已放好新桌曆,是聖心學妹的作品
一本充滿希望和哲理的精采桌曆
上面寫了一些願望 或者說目標也可以

我還是堅信
生命就這麼短
每個人能有幾張白紙 能有幾次重新提筆作畫的機會?

因此一定充分把握
更珍惜身邊的人
做想做的事
甚至努力延長可以享受的活著的時光

書多讀多看多想
把健康納入schedule 不要再以其他藉口搪塞這段應該要花的投資
覺得有意義的事就付諸行動 
突然驚覺做錯了什麼 那就趕快採煞車 都還來得及

跨個年當然不可能在那兩秒之隔創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但 轉念之間 仍然可以改變很多
be professional, be specific, be considerate, be healthy,
and be confid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