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實驗課--

今天分享的三人都講的很棒
很有感覺...

學長說:
1.不要習慣,因為習慣是冷漠的開始
我想不僅是對待大體老師,以後面對病人,再簡單一點好了,
對身邊最親愛的人也是一樣,要永遠用珍惜的態度和他們在一起.
某些時候,那種萬一沒有她們陪我不知道會怎樣的恐懼真會淹沒了對生命所有的期待.
2.不要廣泛,那將會導致空泛.
取而代之要發展的是獨特性,學會觀察表面看似相同中枝微末節的差異.
那些微小處才是真正帶給每個生命意義的地方.
3.要尊敬,敬愛.
假知識之名,行社會上定義為有罪的舉動.
我們憑什麼?
就以用心做到無愧無悔來回報延續老師對我們,對大家無私的奉獻吧!!
4.給自己小小的承諾和期許.
不用遠大到當個怎樣的醫師.
每次做完實驗能讓老師恢復到最完好的樣貌就是一個很棒許諾.
而且說到就要貫徹,有始有終.

暑假也訪問過大體老師家屬.
聽他們講述著老師的故事,點點滴滴......
也有人說,家屬認為老師前半生好像沒有什麼值得獎數的事蹟故事.
那我們自己呢?如果換做是別人問我們的親朋好友,我們又會被怎樣的陳述?
其實這是我常常在想的問題.....

這是一條很長的路,第二個星期了,
是幾分之幾呢?
沒有人知道.
還有多遠到終點?
每個人對於"成為醫生"的認定也不同因此大概無從計算起.
有時候覺得很累很無助,很羨慕我所謂"外面"的世界,
但累歸累,滿盈到溢出容量的知識帶來很大的負荷,
同時也給予無限發揮和進步的空間,還有去成就的事件.

keep going.....
前天深夜 雖然九月還沒過完...
我在無意識狀態竟然把桌邊的月曆翻到了十月..
暱稱上寫著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but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這代表著什麼呢?
也許,我已經醒了吧.
在這幾個秋意漸濃的夜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