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半,帶著惺忪睡眼,收拾一天份的行李,
我們用兩天遊覽三個馬德里近郊城市-Salamenca, Avilla, Segovia.
前往Salamenca約三小時車程,巴是看似高級卻很不合人體工學...
快抵達時天空飄起綿綿細雨,氣溫比馬德里低了快五度,
像台北的秋天.四人腰酸背痛飢寒交迫~開始與Salamenca的第一次相遇....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小城,他少了馬德里的喧囂和擁擠,
有點冷清,但配上今天微雨的天氣很剛好,別有一番風情.
一行人瑟縮著走在古樸詩意的小鎮,穿梭在青石街道上.



經過主廣場時,"不經意"發現 Ben & Jerry 冰淇淋店,
縱使天氣再冷,一定還是要來個一兩球的啊!!!冰品可說是我們在西班牙的精神食糧~



徒步來到新舊大教堂,教堂內幽暗肅靜,神聖莊嚴的雕樑,畫屏,和著管風琴聲,
讓感動和敬畏打心底油然而生.


Salamenca大學是西班牙最早的大學,現仍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在此休息學業.
這整個城鎮隨處是歷史,是藝術,安靜且悠哉緩慢許多,有別於馬德里的熱鬧喧囂.


下午乘車前往Avilla.
當巴士駛近目的地,
旅遊書上的巍峨古城牆映入眼簾,丘陵頂端,也是城鎮中央,豎立著大教堂的尖塔,
可想而知,那是舊時人們生活的中心據點.
城內的屋舍毗鄰而建,中間的廣場空地又理所當然成為遊人攤販聚集的場所.
我們爬上城牆,並走出城外,過河,
"四支柱"(Cuatro Postes)一覽Avila全景.


那時剛好是日落,整個城被夕陽餘暉映罩住,
像幅畫般不真實~好美好美: )

 
晚餐就在Hotel前廣場(Hotel Rey Nino/ double room 54)
點了最著名的阿維拉牛排,肉質鮮美肉塊厚實,味道不錯.
期他餐點我只能說點到了地雷,下次再也不敢看不懂就碰運氣點菜.
利如蘇聯沙拉就只是一般的馬鈴薯沙拉,
以為很新奇的甜點就只是一顆罐頭水蜜桃.

阿維拉牛排



水蜜桃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