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rid->Aranjeuz
這是一個遊客不多的小鎮,我們拖著沉重的行李,從巴士站走到火車站,發現都沒有寄物櫃後,
回到王宮,決定碰碰運氣,結果很感人的它竟然有那種大大的鐵籠可塞的下我們的巨無霸行李箱!!!
而且還很好心的讓我們放到下午要離開前.
這裡要參觀的是15世紀建造的宮殿-Palacio Real.



規模不比馬德里的王宮,但清幽的氣氛加上腹地廣大,至今維護狀況極佳的花園綠地,
難怪此處成為雅拉岡王子斐度南和伊莎貝爾公主最愛的離宮.
內部除了重要的salon del Tiono, Salon de Ponelana, Salon Arabe,
還展出宮廷婚紗,狩獵服飾,嬰兒搖籃,讓我們得以窺探皇室的優雅雍容和講究.



皇家花園裡的泛舟之館則陳設當年皇室出遊時程乘坐的船隻,
金碧輝煌,連座墊都一定要用深紅色的絲絨鋪置.
這館很小,快的話十分鐘就可看完.
離搭車的時間還久,我們四人於是各找了一個長石凳,
用過自製午餐(吐司果醬水果和果汁),
就躺下來休息了一會,


這可是第一次睡在公園的經驗喔!!
緊湊的旅程中偶有一點意外的空檔,
做一些意外的舉動,也是種享受~


離開Aranjeuz前,到一家書上推薦的酒館-Casa Pablo
點了啤酒,醋扮海鮮(Salpicon de Mar),還有著名甜點鮮奶油草莓(Freson con Nata)當點心.
海鮮如果新鮮的話,那涼爽順口的酸味和冰冰的蝦子,青椒紅椒真的很適合在炎炎夏日消暑用!

醋扮海鮮(Salpicon de Mar),


傍晚到了Toledo,沒想到會是個那樣陡峭的山城,
我們奮力拖著行李,滾輪在石子路上震的手很難受~
大家艱辛的邊上坡邊四處問路找旅館,
找了快一小時,還遇上留學瑞典的好心臺灣人和開雜貨舖的中國母女,
才抵達Hotel St. Isabel.(double room 24.5 U)
是家便宜舒適的旅館,可能因為新整修過,原木的地板寢具,
就連衛浴設施也寬敞大方,還有新式電梯呦!!!
而且窗子推出去也能有不錯的街景.


有點可惜的是,待安頓好已六點多了,大教堂已關閉,
阿卡乍堡剛好在整修,於是我們隨性在大街小巷穿梭.
偶然抬頭看懸在頭上的布幔,才發現今年是大教堂450歲生日呢!


走到索柯佛多廣場,那裏是最熱鬧的地方,周邊有許多酒館商家,包括麥當勞,
還有著名的老牌糕餅店-聖多梅餅店.
我們試吃了幾種,包括瓦片狀的餅乾和小魚狀糕點,
以及外形像咖哩餃,內餡卻像冬瓜的特殊食物.
豚鼠還嘗試了一個手掌那麼大只要1.2 U 的水果派.
雖然我太興奮太貪吃以至於忘了記下他們的名字,
吃下肚也品嚐不出內餡究竟是什麼東西,
但總歸來說很可口,不甜膩,值得一試,適合配著鮮奶或茶慢慢享用.
別像我們一樣狼吞虎嚥就解決了~~
(可是店員態度很差,這是唯一要抱怨的地方,服務業敬業精神還是東方國家大勝!)





晚上跟Ptbibo散步走著走著又回到這個廣場,
挑了一家餐廳,決定點些不一樣的Tapas試試.
已經吃過的有Sandwich mixta, Salpcion de Mar,
新嘗試是肉丸子Albondigas.結論是咱們台灣的獅子頭比較特別,
但醋扮海鮮中的章魚小腳很新鮮很甜,三明治裡的queso也深得我心且價格公道.
忘了記下店名,反正看到離街口麥當勞較遠,外頭露天座位最多人的那家就是了>.<

Albondigas

Sandwich mixta & Salpcion de M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