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5.JPG

今明兩天參加南部的Local tour.

第一天主要沿著冰島南邊的一號環島公路看五大瀑布以及火山岩被沖刷形成的黑沙灘.

剛出發時天氣還陰陰的飄著雨,愈往南走,雨停雲層也散去了.冰島天氣之多變,不是以天做單位而是以分曉算計,這幾天算是有所體會.

第一個瀑布是Urridafoss falls.由三個冰原的融雪匯集而成,再流入Bjorsariver.之前曾想利用此處豐沛的水量見水力發電場,但就會讓瀑布及溪流之水量便少影響自然生態而作罷. 路邊有好多野生的紫色小花,對岸山坡上山羊悠哉吃草,每個瀑布旁邊都有一條小徑或者健行道路讓我們從不同角度欣賞瀑布.

IMG_2971.JPG

第二個點是Gljufradbui Seljalandsfoss瀑布.這裡其實有不只兩個瀑布!

IMG_2975.JPG

綿長的山崖上懸掛著四五個,或甚至更多只是我們沒發現的瀑布.有的只像一條白絲印刻於黑底綠妝的岩壁.

要一睹Gljufradbui瀑布的全貌必須從狹窄的裂谷中進入而且是要付出代價的!岩塊滲出的水滴和愈靠近瀑布愈強大的水勢潑濺之下,都成了落湯雞!但能一窺藏於岩脈深處的鬼斧神工也是值得了!

IMG_2979.jpg

IMG_2982.jpg

IMG_2986.jpg

雖然淋了一身濕,一出岩洞,低溫和冷風立刻風乾了衣物上的濕氣.邊走邊欣賞沿途美景,有些不真神,像電影裡仙境般.許多鳥類棲息在高聳的岩壁上,不時飛出盤旋於水氣豐沛的瀑布上端.

IMG_3012.jpg

相隔幾百公尺遠的Seljalandsfoss瀑布規模更大,特別的是可以從步道走進後方,觀賞如水濂洞般奇特的景觀!真的很冷很濕,眼鏡上也是豆大水珠,根本看不大清楚充當相機的iphone,對個大約的景就一直按快門XD 還好之後檢視仍然有完整的畫面.

IMG_3035.jpg

IMG_3028.jpg

 

然後來到第四個瀑布SKogafoss 又名森林瀑布或彩虹瀑布, 先在旁邊用了餐(景點旁的餐廳真是搶錢哪,若可以自己帶個餐盒解決會更經濟實惠又省事!)

IMG_3073.JPG

規模很大氣勢磅礡, 從一旁的階梯拾級而上,還好海拔不高,還蠻喘的耶!到最頂端有個延伸出峭壁的觀景台,由瀑布頂端眺望,居高臨下腳有點軟哪!一樣有很多禽鳥棲息在岩壁上,自然形成的生態景觀實在很壯麗.

IMG_3051.JPG

下山旁有條岔出的小徑可至另一角度觀賞瀑布,側邊還有個像極人側臉輪廓的石頭!不過路徑頗為狹小,難以想像冬天下雪或結冰時的景況.

IMG_3056.JPG

原以為本日瀑布至此為止,也有點累了其實,沒想到我們的tour guide和司機把車停到一個圍籬旁,帶著大家從草原上向山壁旁的一條小溪向深處走

IMG_3078.jpg

IMG_3087.JPG

上上下下越過幾個小丘,眼前豁然開朗!非常幽美的祕境.瀑布宣洩而下不斷撞擊在石頭上,幾經轉折激流變成涓涓細流.

IMG_3086.JPG

IMG_3097.JPG

我們坐在草坡上欣賞享受寧靜的美好,盡情吸收純淨山林精華.這是Kvernufoss,非常值得走點路來體驗.

IMG_3098.jpg

最後一站是黑沙灘Reynifsfjara.沙灘旁盡是跟澎湖玄武岩類似的岩脈,自然形成的洞穴紋理黝黑的發亮,層層分明但又不那麼銳利,海蝕,風吹,岩層本身的擠壓共同成就如此壯麗的地質景觀.

IMG_3109.JPG

IMG_3120.jpg

遠處的礁石,左側是直立高聳突出於海面,右方遠處則是形如象鼻,但今天霧濛濛沒見著明信片上湛藍翠綠構成的鮮明景致.

不過隔天返途再經過黑沙灘,由另個角度看,穿過一大片魯冰花,聳立的黑岩石又是另一番氣象.

IMG_3320.JPG

 

晚上住在Vik的小木屋.遠處還有冰島馬和羊群;半夜本想起來看看沒有光害的草原裡星星是否更澄撤,這才發現原以為十而點多日落根本是錯誤認知!現在起以沒有所謂太陽下山,只是天色變暗,兩三點又漸轉為明!原來永晝已經開始!

IMG_3128.JPG

IMG_31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