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8.JPG

 

今天悠哉的在雷克雅維克市區走走晃晃.陰天微雨,氣溫大概不到十度,疾駛已經洋蔥式層層包裹仍直打哆嗦.

IMG_2712.JPG

想在最熱鬧的Laugavegur街上找個熱的早餐,多數店家卻都還未開門.走著走著發現某間不起眼的店面竟然湧出人潮.才發現誤打誤撞Bakarí Sandholt! 是市區最有名的輕食店之一,:酸麵包(sourdough bread)和甜點聞名.原店址在整修,所以現在在隔壁不太容易發現的小店面繼續販售.

IMG_2738.jpg

迷你店面擠滿了人,陣陣麵粉香和濃郁的咖啡氣味,還有櫃子裡,櫥窗上琳琅滿目(其實蠻樸實)的三明治,全麥麵包……這就是大清早還需要拿號碼牌等點餐的原因啊!

IMG_2736.JPG

IMG_2737.jpg

我們點了mazarella 起司番茄三明治,培根蛋三明治,切了半個松子全麥麵包,以及一杯熱咖啡和soup of the day.很幸運剛好有個角落的位置讓我們好好享用豐盛的早餐!

IMG_2729.JPG

咖啡和濃湯都是自助式的,盛濃湯的碗好大我也舀了滿滿一碗,應該是用新鮮番茄打成的,好濃好香的義式番茄湯! 能在冰島吃到這麼棒的早點真是滿足.

IMG_2714.JPG

再來沿著坡道向上,往市區最高的建築,位於Skolavorduhaed山頂的Hallgrimskirkja教堂前進.每個轉彎不經意看見的角落,總是有些彩蛋驚喜.很簡單甚至有點隨性,擺在一起成一幅圖就是有那麼一番別緻和趣味.

IMG_2778.JPG

IMG_2779.JPG

IMG_2781.jpg

IMG_2796.JPG

IMG_2798.JPG

Hallgrimur 教堂是為了冰島詩人 Hallgrimur ,據說外觀是仿玄武岩熔岩的景觀.無論哪個角度看起來都很特別有形.禮拜堂內也非常簡潔.全白的設計,窗框透入的自然光,顯得神聖寧靜.搭電梯到頂樓,從各個角度均可觀賞市中心全景.不同顏色的小屋錯落排列著,其實很簡樸單純,但在冰島這樣以天藍,苔綠,皚皚白雪為背景的畫布上,只要一點點顏色就顯得格外繽紛有致.

IMG_2948.jpg

(這張是後幾天放晴又再去照,果然還是要藍天為背景最能襯出教堂的美!)

IMG_2741.JPG

IMG_2755.jpg

IMG_2769.jpg

後來我們在街區中漫遊,發現很多看起來有個性的咖啡廳,雖然還是主街Laugavegur最熱鬧,但有時候低調隱身在靜巷裡的小店更有溫度.

IMG_2790.JPG

Bonus超市是大家在冰島的好朋友,可能裝潢較陳舊物品陳列也比較混雜,但價格最親切,必需品也都有囉.

DSC00040.JPG

順著主街早,來到市政廳和Tjornin.這塊遼闊的綠地相當美麗.湖畔除了優雅的市政廳,綠色屋頂小教堂,沿岸還有一幢幢木屋,雕塑.午後在這裡散步非常愜意舒適. 湖面有成群也雁,綠頭鴨......,好多小朋友手舞足蹈的與鳥類們玩耍.

DSC00077.JPG

IMG_2811.JPG

DSC00096.JPG

DSC00129.JPG

市政廳有開放參觀(重點是裡面有相當舒服的暖氣和洗手間),可以入內走走或稍事休息.

IMG_2833.JPG

幾乎繞了市區一圈,朝著海港方向走,到舊碼頭尋找晚餐目標- Sægreifinn (Seabaron)龍蝦湯! 幾連棟小木屋都漆成活潑的天藍色,還掛著有情調的燈泡, 點點燈火在夜色中想必特別有情調. (可惜現在要十二點半才日落無緣一睹海港夜景風情了).

IMG_2843.JPG

IMG_2844.JPG

餐點選則很簡單, 龍蝦湯加上一籃麵包,一旁的冷凍櫃則提供各式海鮮串,有一般的扇貝,鮭魚,鱈魚,蔬菜,也有很特別的羊肉和鯨魚肉!

IMG_2837.JPG

店家會以燒烤的方式料理.後方和二樓都還有座位,只是我們一開始不查,就與眾多客人們擠在小小的一樓店面前區.不過這樣也蠻有感覺的啦.牆上掛滿歷史的印記以及各式航海器具,漁獲標本. 等了好一陣,南瓜色的龍蝦湯總算來了!味道很香很濃郁,甚至有點接近泰式口味. 裡頭有碎蝦肉和調味品.麵包就是普通的法國麵包,抹奶油或沾著龍蝦湯都很對味.鱈魚碳烤串淋上檸檬汁,也非常軟嫩.

IMG_2839.JPG

IMG_2842.JPG

與隔壁桌來自紐約的一對中年婦女相談甚歡,互相推薦餐廳行程,也稍微聊到工作部分.很羨慕也佩服她們到這個年紀還是有體力和動力世界走透透,還當醫療義工! 有趣的一頓晚餐,跟我想像中的海鮮大餐有落差但以另一種形式拉提了飽足感.

回民宿的路上我們從港邊散步,先經過音樂會議中心HARPA.

IMG_2845.JPG

IMG_2846.JPG

然後遠遠的就看到佇立港邊,昂首揚帆的維京船雕塑- The Sun Voyager (Sólfar).這應該是雷克雅維克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品了.這樣的作品出現在此有兩層意義-此處為首批維京人登陸之處;另外雕塑家也將之視為巷夢想之船,承載著希望與夢想航向太陽.因為這艘船就在民宿旁邊,我們跑去看了好多次,因為晨昏晴雨下都會有不同的光影姿態.第一次是陰天還飄著細雨,捕捉各個角度,散發出凜然的氣勢.隔天醒來發現是大晴天,立刻再衝過去.清晨完全沒人,金屬材質的船骨架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趁著無雲藍天,充滿信心揚帆出航.傍晚趁著太陽西落,晚霞掩映,背光拍到近似剪影的影像則有神祕之感.

 

IMG_2861.JPG

IMG_29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