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饗宴鼎鼎大名,幾年就想來嚐鮮卻苦無良機,
這次來玩想說夜市與小吃大部分以常是過,不如就試試饗宴吧!

無菜單料理這幾年在宜蘭愈來愈風行,當然價格也是水漲船高,據說最出五百元就吃的到囉!!
位於羅東河堤旁的饗宴鐵板燒外觀看來是個獨棟別墅,內部裝潢也是走歐風的華宅;
我們預約第一批用餐,午點抵達後就被帶上二樓的包廂.
兩人分別點1400及1600的套餐.

首先是一盤當季水果,以及一小盅夏威夷豆與胡桃,暖暖胃.
水果鮮甜,堅果酥脆無油耗味.



再來是生魚片和甜蝦,肉質偏軟,下頭的白蘿蔔絲不是非常細緻~



medium 的生煎干貝,軟嫩鮮美



還是海味~這尾大蝦主廚建議我們以口撥蝦,才能一併品嚐外殼的焦香與蝦肉的鮮甜



這道很特別,主廚先煎白旗魚,再灑上chesse 粉,利用cheese化開融合成一片時將魚片包起,便成為一道剛入口時是起司的鹹香,咬下卻日清新爽口的魚肉之奇妙料理.



中間穿插一道櫻桃鴨沙拉,肉質非常鮮嫩有韌性,配上獨門醬汁,更襯出片成薄片的鴨肉之爽口.



再來是鮮竹筍與芥末飛魚卵的組合,非常夏天的口味,涼筍多汁鮮甜,飛魚卵老實說吃不大出芥末味,但晶瑩剔透閃著琥珀綠光鑲在筍子上,視覺效果創意滿點~



紅喉--每人半隻,外酥內嫩,肉質具韌性又滑嫩,碟子上還有店家自製的芥末胡椒,鹽粒可沾取, 不過我覺得原味就非常好吃了!



湯品我選擇的是味增鮮魚湯,味增不夠濃郁,以致整感受不甚突出,PTBIBO選的是酥皮海鮮濃湯,看他吃的津津有味,上頭的酥皮香氣撲鼻,應該很不錯吧~



下面這道是1600的餐點多的鱸鰻,也是很鮮美,肉質較硬而有嚼勁.


海膽焗龍蝦-這尾龍蝦我們吃得好過癮,事先就將尾端的肉挑起,煎熟後肉與殼自然分離,海膽閃著橘黃的色澤與,豪氣鋪開在整尾龍蝦上面,獨特的香氣與蝦肉相映成趣.是今天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牛肉片捲鴨肝
廚師將肉片煎成七八分熟,肉汁還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時,片下一小塊壓乾包捲於其中,還特叮囑我們要治魚湯匙上,以筷子輔助入口,以免讓鮮甜的肉之與鴨肝流失了! 很豐富的口感!



松阪豬- 豬肉肥瘦相間,主廚貼心的將之切成塊狀易入口,也無損其細緻文理與絕佳口感



鹹點的最後一道,似乎鐵板料理到最後都會以XO炒飯做結.雖然已經酒足飯飽,看那隔夜飯淋上金黃蛋汁, 於鐵板上慢慢收乾, 而後成為香氣撲鼻粒粒分明的萬年不敗,大人小孩都愛的家常菜,還是忍不住全部吃光了 XD 不過那 XO醬可謂後勁十足,辣的我們滿頭大汗~




飯後甜點和飲料會移到另一區享用,今天是布朗尼和黑木耳汁,布朗尼外表酥脆,裡頭的內陷微微濕潤還熱氣騰騰,帶點苦甜焦香,不過吃!

整頓飯吃下來,除了用餐環境稍嫌老舊擁擠, 餐廳一進門就有" 廚房"的味道令人不甚舒服以外,其餘料理皆在水準以上,但創意與精緻程度還是與期待中有落差...不過總是也蒐集到了多年來心心念念的宜蘭名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