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六天年假倏忽即逝。
原本是已經做好在醫院吃年夜飯和初一領院長紅包的打算;不過後來調成初二初三值班,雖然不連續,但放兩天,值兩天班,再放兩天,心理層面來說好像也不錯。

[小年夜] 
小比對雅朵著了迷,所以又來到雅朵,按往例是兩個單點兩個套餐:墨魚燉飯、白酒蛤蠣麵、最basic配料的pizza (忘了名字)、白醬海鮮麵四個人在小小的二樓空間裡享受義式美味,就像那兩個大大的,散發熱氣與香味的白色烤窯一般,溫暖! 

連續幾天又濕又冷,我們只好把幾床被子搬出來,在中山北路上的”橘子”自助洗衣店旁投幣烘乾;這真是個有趣的經驗和鏡頭。

 

今日片單: 父後七日 

[除夕] 
和久違的老友見面,一年往往就兩次,一次我生日一次她的。
臨時起意,在中西美食吃 brunch,聊天敘舊,在細雨中逛逛難得冷清的師大小巷。 





貼春聯,每年小比負責需要大氣一點的門聯,我嘛….就寫正方形的福、春、招財進寶……,然後和爸一起迎新送舊,貼上門楣;
我們總是要弄到已在舊家忙碌半天的老媽三催四請才姍姍更衣出發,回舊家吃年夜飯去~哈哈 ~




今日片單: 告白

Os: 老實說這兩天看這兩部片,大過年的感覺亂奇怪一把XD 下次還是租個歡樂的賀歲片好了!! 

[初一] 
睡晚晚,看外頭天氣轉好,去天元宮晃晃。櫻花還沒開,不過天元宮本身倒挺有趣,是道教的建築吧? 也許等三四月再來一趟。
剛好這期商業周刊介紹了一些淡水小吃,於是去吃了德記鍋貼,再到老街跟大家人擠人。
該玩的有玩,該吃的也吃了;最棒的是我們竟然可以在只有半坪大小的米粉湯店面四個人排排坐 (也就是我們四個一坐下去就客滿了),吃到熱呼呼的米粉湯、米腸、豬皮。酷!!






去星巴克騷包一下喝咖啡也是一定要的,卡布其諾和拿鐵,配上一包栗子,也是一個下午。

晚上媽提早回娘家,吃完舅媽的專業辦桌後,瘋狂的衝去永和放鞭炮。福和橋下煙霧瀰漫,聚集了我看有至少五十人吧,彷彿大車拼一般,一攤比一攤勇猛,煙火都搬出來了…….這才叫過年!!! 



回家洗洗澡,哀怨的回醫院值班去。

[初二] 值班  
[初三] 值班 

[初四] 
耶!!! 時間一到就衝回宿舍,去運動一下洗個澡,迎著暖陽微風回家。
在家ㄌㄨㄚㄌㄨㄚㄙㄡˊ了半天,等爸回來,去南機場夜市玩,不過啊….怎麼覺得名不符實呢? 黑輪麻油雞麵都不怎麼樣…
最有名的來來水餃跟曉迪魯肉飯是沒開啦,不過很難說會不會再來第二次。

今日片單:華爾街

[初五] 
收假前要健康點!! 起早跟爸媽走去仙跡岩爬山,七點半出發,不到兩小時就回來了;
早上車還不多,路上山上空氣都好,活動舒展筋骨,清心舒服!! 半途還買了杯溫豆漿和蔥餅三個人分,老店果然還是好味道~ 
等小比心甘情願起床後,再走去師大吃早午餐,又是中西美食囉~ 
就是吃個氣氛吃個感覺,雖然說貴了點,人多嘈雜了點,服務生手腳不靈活了點.... >_<



爸的傳統英式早餐,媽點法式吐司套餐



小比鍾情最愛的鬆餅套餐



我是優格水果麥片



吃飽喝足,走去師大新開的星巴克書香門是串串門子,再經雲和街晃去青田街,看看舊官邸附近的老房子,雖然屋齡老,但戶戶大器,加上寬闊的街道和濃密綠蔭,氣勢就是不一樣啊….. 鬧中取靜,漫步其中也極為享受。
最後從紫藤廬旁搭公車回家。

收假瞭~~~~
能跟家人一起過年,就是最幸福的年 : ) 

兔子年,又長了一歲,期許自己要更成熟一些。這個成熟,包含了好多好多責任.......
謝謝老爸老媽的照顧和包容,總覺得自己常像個小孩,不大懂分擔、體會你們的辛苦、用心,就算後知後覺了也沒做出什麼實際的行動來補償;
要更努力更有責任感,讓你們放心。
還有小比這摳無厘頭的開心果,我們都要一起加油,互相陪伴扶持,跟爸媽到處吃喝玩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