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這天要去藍洞,但民宿主人Giorgio前一天就說,天氣不好浪太大,可能不開放。所以就臨機應變,先去阿瑪菲囉!
吃了一桌好豐盛的早餐,養足精神上路~~
距離住處不到五百公尺就有售票處和SITA巴士站,一日券7.4€,可以無限次上下站。一路都是蜿蜒的濱海公路,之前就有查過,最好選坐右邊的位置,才能一覽海岸風光! 陡峭的懸崖下就是湛藍到不知如何形容的大海,波光粼粼,地形之險峻和動人心弦的海天一色,不虧是歐美人認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勝地!



不過如果容易暈車那又另當別論了,尤其時間愈晚遊客愈多,就有可能要像擠沙丁魚一樣憋在遊覽車中,忍受每趟平均要三十分鐘以上如九彎十八拐一般的車程。這時候往往在車開動前逼自己睡著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不過,即使是玩到傍晚已經疲累不堪,我自己在回程仍是一刻也捨不得闔眼,想把眼前的一切再次溫習並且牢牢印在腦海,誰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再來一次呢?





蘇連多,蛇髮女妖用歌聲魅惑船隻傳說的發生地,也悄悄擄獲了無數遊客的心。 

1. Postino
今天的第一站,先去看海邊的教堂 Chiesa di S. Maria Assunta。教堂前廣場還有些奇妙的裝置藝術~





沿著Via dei Mulini向下走,慢慢逛,經過紀念品小店和藝廊、cafeteria,纏滿藤蔓的綠蔭小徑,就抵達教堂,而教堂再往下就是海了! 



太陽時而露臉,將原本就藍得發亮的海和櫛比鱗次坐落在山壁上的房屋照的更耀眼。有點像放大版的五魚村。
海的顏色,是小時後畫畫用的喜洋洋48色彩色筆,藍色系那六支,我最喜歡的碧藍! 在海邊玩了好久好久,老套的跳躍照十次百次都不厭倦。





回程路上經過這家位於Via dei Mulia的 La zagra bar,Panini和pizza都很好吃,餅皮香脆,麵體本身很有延展性,用料無論是cheese,salame,zuccini都很大方! 





2. Amalfi 
今天三的目的地裡最有名,但也是商業氣息最重的中繼站。
我們只在這裡停留大概一小時,看看Duomo(幸運的碰見一對日本新人在教堂前的階梯上拍婚紗,好浪漫好唯美!!) 
吃吃對面的lemon sorbe 逛逛Via Lorenzo 。
Amalfi 還有不少賣雜貨的小店,包括可以簡單烹煮,已經調好味的義大利麵及燉飯包,還有一家賣濃稠巧克力冷飲的小店~ 





3. Ravello 
SITA巴士會停在一個隧道口,出去後左手邊就是villa Rufolo,作曲家華格納曾在此長住,完成了很多作品,因此直到今日,每年春夏季的晚上都會再別墅裡舉辦音樂會。剛好這幾天也有,可惜晚上九點半才開始,否則能再衣山傍海歷史悠久的宅邸哩,吹著蘇連多海岸的徐徐涼風,聆聽悠揚樂聲,將是多奢侈的享受啊。



走到大門口,林蔭大道伴著兩旁的石雕裝飾,已經可以想見這座豪邸的美麗雍容,不過我們決定先走去另一座別墅,再擇一入內參觀。 
再往高處走,沿石階轉阿轉,路過幾片爬滿薔薇的石牆和果園,還有偶爾出現在石牆上的聖母聖嬰像,



到盡頭就是另一座號稱義大利最美麗的莊園- Villa Cimbrone。
井然有序的庭園布置優美與城堡般的大門,索性直接買票進去參觀了。 原本以為會先看見一棟大大的別墅,花園只是附屬,沒想到其庭園規模之大遠遠出乎我們意料! (其實壓根連宅邸本身都沒見到就幾乎逛到關園時間了~) 
這幢花園坐落在懸崖邊,像座小森林,有藤蔓攀附的長長花架,精心栽植的玫瑰園,像真善美裡面的玻璃屋,大理石像恰如其位的點綴其中。



近崖邊的綠地上還有咖啡雅座;但最讓人驚艷的莫過於花園平台了,在離開之前不經意逛到這裡,還好有來,在這兒坐上半小時,今天就值回票價 ~~
眺望臺以及向下望的景象。





Ravello好像不常在旅遊書上出現,雖然它最遠規模也最小,卻是今天遊歷的三個小鎮裡我最喜歡的一個,靜謐優雅。如果時間許可,(旅費也要許可,少吃一頓好料之類的XD),想把兩座莊園都慢慢逛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