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rano 玻璃島

搭水上巴士41/42號可達,距離Stazione Di Santa Lucia約半小時。此島以玻璃工業聞名,當初是為了預防製造玻璃釀城的火災,將工匠及工廠全數遷移到這個本島東北邊的離島。下船後要步行好一段距離才會到玻璃博物館,水岸兩旁林立玻璃工藝精品店,多數是家飾品、首飾、墜子,但款式非常觀光取向大同小異,就像台灣每條老街都有販賣的童玩陶笛……不過其中幾家仔細挑也是有品質較佳,較精緻特別的;我自己是覺得河岸風光和在露天餐桌用餐的人們及桌上的食物比較迷人,較能吸引我啦!!!








Museo Vetraio di Murano
玻璃博物館

展示有羅馬時代出土的玻璃工藝品,連展館本身也是年紀一大把的房屋喔,應該也是間別莊~不過最令我們驚奇的是,建築高才生菜點倫發現這間屋子是斜的!!!其實後來在威尼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傾斜的建築(鐘塔、教堂…..)有點暗自竊喜我們已經造訪威尼斯….照這個情形--傾斜的房子,浸在水中的木樁,連年上升的水平面….. ,不過人家島上的居民都沒在怕了,日子照過,藝術文化觀光業照樣蓬勃發展啊!

 Burano 蕾絲島

Murano島搭水上巴士DMBurano站約30 min,過去有蕾絲博物館但目前是關閉的。



這個島的運河風光非常特別,房子漆成亮彩的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都有,而且感覺是最近才翻修的,極其鮮艷,而且每戶人家的窗台更彷彿家家戶戶要比賽看誰設計妝點得最特別,爭奇鬥豔別出心裁將之建置成不同形狀,擺設盆栽、玩偶、甚至像理髮廳一樣的螺紋霓虹燈,可能哪家能吸引到最多遊客在前面拍照就贏了吧
XD




除此之外,蕾絲島顧名思義要出產蕾絲,運河兩旁的小店展示了柔美,質感精細的蕾絲織物,有桌巾、窗簾、娃娃的衣服、燈罩
…..。有些店家還請了老奶奶(應該是蕾絲師傅打扮成的)現場製作,像極童話故事中慈祥的老奶奶,懷中最好再抱著一隻貓,腳邊滾捲毛線球~


隨意順著蜿蜒的河道漫步,遇見滿頭白髮的老夫婦、調皮被繩子綁住像小狗一樣爬來爬去的幼兒、在廣場寫生的年輕人,經過看起來很可口的餅乾甜點小舖就鑽進去瞧瞧
…..好不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