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米蘭中央車站,經過
GenovaMonterossoManarola-五個村中由南邊倒數第二個。



總車程約四小時,愈往南靠近我們投宿的小鎮
Manarola,夕陽漸西下,從厚厚的雲層中射出光芒,我們在轉車的車站月台上邊觀賞迷人的美景,欣賞山城中以零星亮點呈現的小屋,邊玩耍了起來……暮色將山海與天空染成不同層次的藍,白天會是怎樣不同的風采很令人期待!



Cinque Terre
直接翻譯是五塊陸地的意思,在義大利西北邊沿海,這五個村落由北到南是Monterosso, Vennazza, Corniglia, Manarola, Riomaggiore;原本是貧苦偏遠鮮為人知的邊陲地帶,經過一位年輕有創見的官員重新整頓,並以鐵路串連五個鄉鎮,開闢健行步道,現已成為義大利必遊景點之一!

Monterosso

我們選擇由北往南玩,買了一日券,先搭火車到Monterroso,最北邊,最熱鬧也最商業化;雖然天候不佳,但沿著漂亮的海岸線,崎嶇的山路在與中漫步也頗浪漫~還遇見一位不知在講什麼的老先生很熱情在一個轉解處迎接大家,八拉八拉講了一堆可能只有老先生殺手溫又滑才聽得懂的話….



之後我們發現,在一些小城裡像是
Sorrento,Firenza的山上,都有類似的老先生,可能會常在一個地方散步等帶遊人到來,看他們有什麼需要,盡己所能,講不通也要用比的幫助遊客認識自己的家鄉….雖然有時候有點困擾但也算一個特別窩心的經驗啦…..

傍晚我們為了採買有再回來過(這裡商家選擇較多),華燈初上,穿梭在窄巷裡,一間間手工藝及食品店,小酒吧間,又和白天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Vennazza

五漁村真的很奇妙,往往在一個鎮的火車站就能遙望屹立下一個山頭的聚落;Vennazza就能從Monterosso的車站被看見;除了地形,大概跟他五顏六色的房屋和魚船也有關。



從車站走
via Visconti到海邊約需五分鐘,除了以被看見的顏色豐富的房子,還有停在廣場上覆著帆布的小船,海浪白花花拍打著岩岸;登上高塔或者是石砌教堂Chiesa S. Margherita遠望,滿山整齊的梯田、錯落其中的房舍,海鷗翩翩翱翔,安和樂利的景象如一幅油畫。有點像九份,不過比較安靜,比較鮮豔。






途中經過一家
Pizza店,眼見店外好多人捧著熱呼呼,皮厚達至少2.5 cm的披薩大快朵頤,一群被雨淋的溼答答,心裡比生理要更飢腸轆轆的台灣人,就衝進店裡買上幾塊來解解饞…..身子緩了當然才有在雨中繼續挺進的力氣啊!!!





 
Riomaggiore

這是第三站,最南邊的Riomaggiore,這裡最有名的是愛情小徑(Via dell’ Amore)
這條步道沿峭壁而建,順著步道向
Monarella走,路途中有可愛的情侶人像,



一旁的欄杆誇張的掛滿許願鎖匙,其中有一個還是超大
size,不知到時後要怎麼卸下愈積愈多的鎖~




可惜天氣陰陰的,否則可愛的小人偶配上湛藍的天與海當背景必定更美更浪漫
!
   




 
Corniglia

從愛情小徑走回住宿地點Monarella,再往北搭一站到Corniglia,是個較小的漁村,
順著像高雄打狗領事館前的紅磚梯拾級而上,翻過小山頭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豁然開朗的感覺,
因為面對的又是另一片海和另一群聚落。


 

儘管天候不佳,時陰時雨,健行步道不開放,逛起街來也不甚舒適,但這個與眾不同的沿岸小天地仍帶給我們很多驚喜,
五漁村樸實但繽紛,與大自然融合卻也有適當的創意點綴;以後有機會應該趁晴天來走一趟
!!

 

民生必須--
食物部分我們多半由
Manarola的COOP中採買,吐司、Nutella、水果、餅乾,優格...etc.



餐廳的話只有第一天晚上抵達時晃到海邊
(也忘記名字了~),一起點了馬格麗特 & salame pizzaGorgonzola Rovioli, home made義大利麵,很鹹很鹹的魚。服務生很有趣,是抵達義大利後享用的較為正式的一餐,大夥吃得很盡興~





另外要特別推薦一下
Hostel 的餐廳,早上七點開始供應早餐,印象中是5€,晚餐的義大利麵味道很濃郁,麵條也很特別;我們點的是核桃醬佐名為Truffle,造型粗短的義大利麵,核桃味非常之濃郁,麵條香Q有嚼勁,三人分兩盤分量剛剛好也不會太膩!

 


[住宿
]
Ostello “Cinque Terre”

 Via B Riccobaldi, 21 19010 Manarola (La Spezia)

這間是Hostel,六人一間每晚25€/人,不附早餐。床是上下鋪,乾淨,
衛浴在內,但熱水是以代幣投遞,限時十分鐘,若需要更久的熱水需加購代幣;
我們都是先在洗手台
(有熱水XD )淋濕了頭髮和身體,抹好肥皂才進去沖水~這樣十分鐘也算足夠! 
樓下餐廳旁有付費網路可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