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5
最後一個週末,週六先跟彥杉和鶴蕙去吃肖想好久的蔬食buffet—souplantation!!有折價券一個人USD 7,滿滿各式各樣我最愛的沙拉,還有各式堅果豆類醬料可加;另外有近十種湯品,除了西餐中常見的濃湯與巧達湯,還有中式雞肉清湯!!雖然跟家裡媽媽燉的蒜頭雞不能比,味道還蠻清新的不油不膩~ 再旁邊則擺了三種義大利麵和兩種披薩,數種麵包,muffin,水果區,布丁,飲料,冰淇淋  應有盡有。而且很奸詐的是他在每種食品的介紹標示牌上幾乎都寫”low fat”, “fat free”,讓你覺得好像很健康,就一直拿一直拿嚕家嚕刷嘴~~~ 最後飽到不行,但吃得非常之開心,跟鶴蕙說要代理這個品牌回台灣,依現在台灣人逐漸西化和講究養生的飲食習慣,市場應該不難拓展~~不然以後就吃不到了!!



隔天,早上我又跑了一趟Hillcrest Farmer’s market,一樣遠遠就看見一頂頂白色的小棚子擠在一起,陸陸續續有人捧著牛皮紙袋裝的法國麵包、一束束鮮花、環保袋裝著的水果蔬菜迎面走來。好喜歡農夫市集,大家把自家產品用最直接最誠懇的方式介紹給消費者;而像我一樣的遊客或居民就可以很自在的優游其中。

告別farmer’s market,迎向一段漫長的旅程,先搭10號公車到old town,再轉30號公車,坐一個小時到La Jolla down town與鶴蕙會合,去contemporary art museum,二十五歲以下免費喔!! 



裡面的藝術品風格迥異,個人意識十分強烈,沒有導覽和解說,我們只能直觀臆測作者想傳達的意念。畫作、立體創作、裝置藝術、照片都有。最棒的是,由於藝術館臨海,走一走就有一大片落地窗框住La Jolla綿延的海岸線,雖然今天天氣陰,整片天空灰濛濛的,視線能擁有整個海岸線還是極為奢侈的享受。



藝術館後方有個小花園,幾像裝置都及有創意,這是我們很喜歡的方向里程碑;另外這片人型花圃我們也玩了很久。這隻牛象合體的吉祥物也是。



之後到海邊走走,看看如炸蝦一般,只能用翹翹板式扭動移行的可愛逗趣小海豹。回到down town,是一條店家餐廳林立的街道,氣氛有點像pasadena,即使是假日,也沒有遊人的胼肩雜沓和喧囂,有點冷清但也因此而幽靜自適。




繼續我們的公車之旅,反向101把我們載向UTC而非Torrey Pines,在UTCsee’s兌換早已準備好的禮券,還意外獲得兩顆半碩大truffle的試吃,這下原本飢腸轆轆的感覺一掃而空,取而代之是滿滿(滿嘴??)的幸福。

傍晚回家,一樣也是要轉三班公車,在old town才發現10號減班,在寒風中苦等了四十中,才終於在九點多,歷經兩個多小時的公車旅行,回到溫暖的窩。


搭公車其實也是項奇妙的經驗,從不同地方上車的族群有著不同的特徵。UCSD附近是直率青春洋溢的學生,在La Jolla一代是悠閒的老人,愈往南邊,尤其從Hillcrestdown town一帶,是相對比較中下社會階層的人,穿著,打扮,攜帶的物品,甚至整輛公車的氣味都不一樣。很有趣,不過我得承認我還是喜歡台北的大眾運輸系統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