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HAAS跟聖心姊妹們,老師聚餐,距離上次同學會好像已經超過一年了...
在最裡邊的小包廂裡一群人開心談笑著,滿室溫馨,好像回到以前的高三忠教室。

都變漂亮了,不管還在念研究所,還是已經出社會在上班的。
不過呢,那種暢所欲言,沒有距離的親切總是一直存在著 :)

敦敦二月訂婚,三月底就要正式成為人婦,老師很直接的問:誰是第二砲啊?
大家笑得東倒西歪,心裡沒個底,但還是偷偷希望一定要參加到每個人的婚禮,看這群一起走過親春無敵年代的摯友們漂漂亮亮走進人生下一個階段。

六點半到十點,歡樂的氣氛下時間如飛梭般行進;意猶未盡,繼續在師大夜市漫無目的四處晃,
最後找到一家飲品店,為了仔細聽聽你們的故事。
過於甜膩的紅茶奶茶,淡而無料的銀耳蓮子,搭配你們如連續劇情節的故事發展....
我是沒見過那兩人,但真搞不懂怎麼會如此沒肩膀,避不見面也不給個合理的答覆,
算了,不要也罷,you deserve the better ones!!

聊了好多,都互相羨慕彼此,懷念學生生涯;
我覺得你們還有很多選擇空間,能自由開闊運用時間,也蠻認同顏妹老師的話;生命如此之長,一定要好好探索發掘,人生何必過早定下?
你們則覺得我這條路相對不用擔心找頭路的問題,穩定走下去即可。

這其中的矛盾沒停過困擾著我,

尤其是當太累或太無聊的時候,
尤其是昨天要去同學會以前那個在診間遊走的下午,
深深覺得在此時空下社會給予這個行業的生存環境實在不算友善。
order印製機滴滴答答連續五六個小時響個沒完,加上問診聲,患者的complain,護士叫號,門外不耐煩的嘀咕,suction tube吱吱作響馬達轟轟運轉,
你說只有工人砲兵會有聽力方面的職業病嗎? 不,我認為在這裡工作十幾二十年下來就算沒有聽損,也會精神耗弱。
一個下午超過七八十號(我知道這種號碼還算a piece of cake... ),超人也沒辦法負荷吧!
這還僅只是我佩服的超人老師學長們工作loading的數十分之一而已啊。
也許他們真的找到工作上的熱誠,從研究成果的SCI點數,從病人的迴匱感恩,從治癒疾患的成就感....然後激發不斷前進的動力和忍耐力來應付以上。
截至現在,我仍在尋尋覓覓屬於我的,能歷久不衰帶給自己無窮精力的催化劑啊~~

抱怨歸抱怨,目前的我還是將一步步踏入這般迴圈。

喜歡看網誌,遊記食記是我享受放鬆片刻的最佳選擇;
有時候,看見文筆好的,對了我胃口的文章,就會進一步翻翻他其餘資料夾分類的文字記錄,
聽他們敘說著彼此的人生經驗,交換興趣,分享所長,
這過程中常會激發心裡的小小火花,覺得 喔 我好羨慕他喔, 我也想學什麼什麼,我也要找時間來做什麼什麼....
雖然往往九成九的火花會在一天內熄滅,但久而久之慢慢累積,也篩選出一些,經過衡量覺得好像有可能有能力進行的,被寫在桌面上的note裡,試著執行。
雖說目前為止尚未有一項算真正達成,但應該算都在悄悄默默的有點進度啦 :)
真的是很小很小的進度喔,不過就算是億分之一也好,
好希望能夠找到一兩項能讓我專注投入,持續發展,到有點專精地步的事物,讓生活更精采更豐盈。

哈 從同學會寫到這裡,好像聊遠了~

今天早上在回去值班的捷運上,看"學義大利人過生活"這本書,
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Fare bella figura!" 直接翻英文就是" Do well",
可以解釋成自我要求的準則,可以指打扮的漂漂亮亮,或一個人的作為,所呈現出來的感覺等等。
然後,晚餐時分又在一個成功女性的網誌裡看到"Dream as you will live forever, live as if you will die today."

總之,加油啦各位,好好保養身體的話,我們少說還有四五十年要奮鬥哩....
期待下次見面!!!! (會不是是在第二砲的典禮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